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 >如何将常温常压气体变成低温低压气体?

如何将常温常压气体变成低温低压气体?

作者 xpjay107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是在做二级增压器实验台,需要在低温低压的气体状态,有什么方法和设备可以使气体从常温常压变成低温低压。
PS:不是实验室的搭建,只是实验台。另外有什么相关资料也推荐给我啊。
谢谢啦,最近焦头烂额,不太懂啊~~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xc272495157

    参照空调工作原理,加一个膨胀阀试试看

  • oldy723

    方法可以有多种。我认为这个方法相对简单:在实验系统中接一个密封容器,在确认密封无泄漏后,对容器降温,就可以得到你要求温度下的气体,由于系统是密封的,内部的气体肯定是低于常压的。如果你认为此时的气压没有低到你需要的程度,那么还可以在系统密封前对容器适当加热,然后再关闭密封阀,对容器降温。经过几次测试就应该能够得到你要求温度的低温低压气体了。
    如果朋友们有其它方法,我也愿学习学习。

  • xpjay107

    谢谢。跟你差不多,弄了个制冷循环

  • xpjay107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oldy723 at 2012-05-30 10:24:55
    方法可以有多种。我认为这个方法相对简单:在实验系统中接一个密封容器,在确认密封无泄漏后,对容器降温,就可以得到你要求温度下的气体,由于系统是密封的,内部的气体肯定是低于常压的。如果你认为此时的气压没有 ...

    貌似这个方法不错,比我加个制冷循环要简单一些

  • oldy723

    不用谢!大家都是在互相交流中学习提高。祝你顺利!

  • eezyzyzzzee

    绝热放气是个降温减压的过程,下面的博士论文做了一些这方面的工作,可以参考下:
    容器放气过程的数值模拟及热力学模型研究
    http://cdmd.cnki.com.cn/Article/CDMD-10248-2007153615.htm

  • 伊泰小子

    理论上很容易做到,实际上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