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签证指南 >20110915美国J1签证刚刚回来

20110915美国J1签证刚刚回来

作者 baul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我预约的是上午7:30,在小木虫上说签证的人非常多,最好早点去。所以我5点多就打车从家里出发,到达大使馆的时候才5点40分,前面就站了三个人。听说包和手机、钥匙不能带进去,就去把包存了,5元。因为来的比较早,想找个地方吃饭,附近没有,就在旁边买了个鸡蛋饼吃着排队,排在了第六位。此时才6点10分,听说到6点30分才让进去。等到点的时候,开始进入,后面也就排了有10来个,需要出示护照和D160确认页,看了一下,就可以进去等。进去之后又是漫长的等待。好像到了7点半,才开始确认预约,不需要预约号,只要看看名字就可以了。之后就是进入安检的步骤。他们的门真是结识,开起来比较重。
之后就是又是到另外一个窗口前排队,需要提前把护照、D160(收据绿页、写上名字、电码、地址等)、DS2019递上去,里面的人员就开始检查,如果你结婚有孩子了,D160表上会要求写上“son *****". 之后又把资料反给你,去到指纹提取处排队,很简单,按照工作人员的指令就可以了。工作人员为外籍人员,中文一般,但能听懂。之后就是到签证处排队,四人一组。
我们这个组最前面是个J1的博士后签证,我在后面好像是听到你参加过托福or GRE考试吗?这个人说没有,并说english is so poor。之后VO就一直用中文说,中文不错。问了一会就来了一句”非常对不起,我不能给你visa“,这个人的脸色马上就变了,站在那没走,之后vo就又说了一遍sorry。他就失望的走了。
在之后,是两个旅游签证,全是中文交流,问都去那些城市,有没有去过美国?有没有带户口本、孩子的出生证明,他们说没有,但是给他们看了一下他们的家庭照片和在其他国家旅游的照片,就OK了,直接就过了。
之后就是我了。我属于国家公派的,想着应该没有问题,之前在小木虫上和其他网站也查到了一些面签技巧,并准备了一下英语。我感觉我的英语还可以,就直接用英语说了,第一个问题”你准备去哪里? 第二个问题”多长时间?“之后有问我要了我和导师的cv,research plan。之后问我什么时候去美国?我本想把留学基金委的资助证明给他看,他说”谢谢,不用了“。之后就是看着我的简历和研究计划往电脑里面输入东西。之后在DS2019表上写了些东西,就说你的visa approved,needs 2-3 后面的没有听清楚,给了我一张单子。我感觉是不是被check了。我的专业是地质学,应该不属于敏感专业的。没办法,只有等了。
之后按照给你的单子的指示去邮局办理visa和passport的邮寄。
感觉:1.不用太紧张,英语不会,可以说中文。
2.不需要去太早,现在留学的季节已经过去;
3.我认为我的被check的原因可能是我的research plan和cv写的有点太详细了。可能vo认为有些可能有些敏感。
4.可能为了表现自己,英语说的有点太流利了。
-----
补充:今天中午接到010-85313000美国签证处的电话,问我一个问题,我是在职博士,填DS160表时必须写教育背景的时候,2008年入学,必须写结束时间,我就写了今年结束。在个人简历上写的是2008年入学的博士,他就问问这种是什么情况?我就告诉他我是在职博士,尚未毕业,在出国之后就能毕业答辩。
这是不是就代表着被check了。我是这样认为的。

PS:2011.9.30 今天上午9点45分受到北京大使馆发送给我的邮件:
Dear Applicant,



We are happy to inform you that your visa application has been approved.



If you made arrangements for the return of your passport through China Post:  Your passport will be available from China Post in three to five business days from the date of this email.  By now, you should have made arrangements with China Post to have your passport either returned by mail or for in-person pick-up from the China Post office at No. 3 North Liang Ma Qiao Road, Chaoyang District, and telephone 010 6592 9907.



Directions to China Post:

Public transportation:  Subway 10 to Liang Ma Qiao, Exit B, walk East and turn left at the first crossroad; turn right at the next crossing and walk straight 200 meters.

By car: Drive East from Yan Sha Bridge of East Third Ring. Turn left at the first crossroad toward Tian Ze Road, then turn left at the first T cross and drive 200 meters





Thank you,

Visa Section

U.S. Embassy Beijing

致申请人:

我们非常高兴地通知您, 您的签证审理手续已结束。我们将通过中国邮政在您接到此通知后三到五个工作日之内将签证退还给您。您可以选择自取或邮寄。请注意,自2009年12月28日起,中国邮政设立在使馆附近的新的”使馆区邮电所”正式对外办公。所有申请人均需前往该所办理护照签证退还手续。以下是新开的使馆区邮电所地址及电话号码:

使馆区邮电所  朝阳区亮马桥北街3号(美国使馆东门往南第二个路口向西)

Ps:2011.10.2 今天终于拿到了护照了。

[ Last edited by baul on 2011-10-2 at 09:21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haojq

    感谢分享经验,学习了!

  • Easyball

    前面的博士后为啥杯具了?  就因为英语么?

  • baul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Easyball at 2011-09-16 11:18:18:
    前面的博士后为啥杯具了?  就因为英语么?

    我认为有很大关系

  • AutoCtrlLab

    公派也可以说中文?生气啊!

  • baul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AutoCtrlLab at 2011-09-19 17:14:29:
    公派也可以说中文?生气啊!

    我见有说中文的。

  • hilihuo

    我面签被Check,出来后忘记交EMS的邮费了。难道要再去大使馆交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