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文投稿 >博士第一篇SCI有感

博士第一篇SCI有感

作者 jiesy2007
来源: 小木虫 6400 128 举报帖子
+关注

下午吃完晚饭,回到实验室,收到一封新邮件,点击一看,论文录用。欣喜之下,心情难免激动。
     这篇文章是2009年12月份开始构思,2010年3月完稿,4月份投到Mechatronics, 历时三月审稿,悲剧。后来得知,审稿人全是从事控制方面的,对论文提出了很多控制方面的问题,我的文章是机械加工方面,只是有一部分控制内容。我们课题组认为文章质量不错,属于该方向的新应用,后来投到机械顶级期刊(J.Mach. Tool & Manuf),三个月后,说是文章跟期刊方向不一致,建议改投,推荐了好几个期刊,偏重设计,都不是我们想投的。
     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将论文结构进行了大的修改,总体内容没变,只是删掉了一部分,将原来简写的而一部分又加重了篇幅。于2010年12月中旬投出,经过5个月的审稿,5月中旬返回意见,小修。
    一个审稿人提了四个问题。其中两个是小问题,很好回答。第三个问题,需要补实验,这个实验以前都做过,只是没往里面写。感觉审稿人很专业,对文章理解的很透彻。第四个意见,问一个参数,我们没有设备,实验做到了,但是测不到数据。我们认真的回复了审稿人的意见,逐条逐条,对于我们采用的已有方法,引用参考文献,对于我们测不到的数据,实事求是,说明情况。
    第二个审稿人的意见是我无论投中文还是英文给出的结论最好的,对文章评价很高。
    用了一个礼拜就修改完了论文,写完了回复意见。放了一个礼拜,中间帮别人改了一篇论文,写了一篇会议论文,第三个礼拜,仔仔细细的读了好几遍,基本没什么问题,于昨天下午投出修改稿,今天下午收到录用通知。
    这篇文章,从第一次投稿到录用,整整经历一年半,期间发了好几篇核心。
   个人感觉,首先,文章的质量必须好,需要特别指出的,文章的质量不一定是方法有多新颖,理论有多创新。但文章应该结构完整,层析清晰,重点分明。后来自己读前两次的草稿,感觉通篇逻辑不清晰,主次不分明。尤其是第二次投稿,文章脉络不清,编辑认为不适合期刊,最后一次,审稿人指出的数据,当时觉得太占用篇幅,省了。结果还是被审稿人指出来了。
     其次,要选合适的期刊。第一次投稿,期刊是偏电器与控制方面,第二次,我们在相关领域没有别的高水平文章积累,因此,悲剧也是正常。第三次选择期刊,档次适中,尽管审稿周期长,但录用快。
    先写这么些吧,以后再补。
   感谢小木虫给了我很多经验。

[ Last edited by jiesy2007 on 2011-6-8 at 09:27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ensh

    不错,谢谢分享

  • tower598

    恭喜恭喜,我得第一篇也经历了一年半,煎熬啊,不过我的上个月也接受了!比写的第二篇接收晚了一年,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