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 >【求助】溶出问题

【求助】溶出问题

作者 sanbu830317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原料药在水中、0.1mol/L盐酸中均能形成约1mg/ml的饱和溶液,辅料有磷酸氢钙、微粉硅胶、硬脂酸镁、PVPP等,胶囊制剂。市售品在0.11mol/L盐酸中溶解很好。但在水中溶解很差,加大转速、延长时间都得不到改善,添加SDS,随着浓度的加大溶解度反而降低。好像辅料对主药的包裹很紧,只有辅料溶解或分散了,主药才能溶出来,而辅料多为无机物,这种情况该怎么考虑啊?恳请指教。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x1ao1u

    可能制粒过硬造成的
    SDS 改吐温80试试

  • shengzhaow

    你可以添加一点表面活性剂,或者将你的物料过100目以上的筛看看。

  • shengzhaow

    你是否在做马来酸氟吡汀胶囊?

  • morise

    你的原料是不是引湿性很强,问题应该出在制粒的时候,你要注意一下,粘合剂要少用点,减少制粒时间,降低烘干温度。

  • kkbyb

    没明白有什么问题,跟上面几位朋友一样,看出来的只是楼主发现的制剂工艺问题.溶出溶酶好像已经选到合适的了

  • sanbu830317

    我做的市售的溶出曲线的问题,这个不存在制剂工艺方面的问题吧

  • shengzhaow

    你所说的市售品的标准里用什么条件做溶出?如果没有明确说用什么条件做溶出,那你可以选择多个溶出介质,看在那个里的溶出好。然后再选择合适的转速,选择用转篮法还是用浆法好。最后确定你的溶出条件。只要你最后制备出的制剂和市售品的溶出曲线保持一致即可。市售品不一定在任何一种介质中的溶出都 很好的。你的不是在0.1mol/L盐酸里溶出很好嘛。这已经可以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