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派出国 >【交流讨论】去德国留学是只需要导师写的邀请函吗?

【交流讨论】去德国留学是只需要导师写的邀请函吗?

作者 lishun1127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大家好,我想咨询下有这方面经验的同志们,去德国公派读博是拿到导师写的邀请函,满足CSC的那几点比如说:姓名,读博起止时间,课题名称,费用等。然后语言达到对方学校要求就可以了是吗? 需要什么正式通知书之类的吗?因为我听说德国是导师制,只要导师愿意接受就可以了,所以邀请函就相当于正式文件,是这样的吗?是没有像中国博士入学一样的入学通知书是吗?

请过来人或确实知道这些情况的人给点指点好吗,多谢了!

我会发放金币,这个帖子也是为了其他不知道这方面的人回复,所以回复的人请务必真实回答!万分感激!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t63062838

    我不是过来人,我也是准备2011公派德国,去向海德堡大学。
    之前外导给发过来邀请函草稿,我拿去给研究生院相关老师看,他们说需要录取通知,于是我给外导发信说要录取通知,结果外导很不爽,说自己不是第一次处理CSC的事情,以前都是邀请函就可以了,然后说入学通知只有在我能够提供所有学历证明的情况下才可以给,当然包含硕士学历证明,而我现在离毕业还早,根本不可能拿到毕业证。于是我打印了外导的回信,拿去给研究生院相关老师看,他们又说邀请函也可以。还让我积极准备材料。
    就我所知的,我可以告诉你三点:1,德国是导师负责制,导师的邀请函可以算正式的入学通知。
    2,去年我一同学就拿邀请函申到CSC,四年,慕尼黑大学,已经过去了.
    3,行与不行,最直接就是问你们研究生院负责公派的老师。他们说可以就应该没问题了。

    以上是我所知道的情况,有问题我们可以交流。

    [ Last edited by wt63062838 on 2010-11-27 at 10:34 ],

  • 老海龟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wt63062838 at 2010-11-27 10:32:23:
    我不是过来人,我也是准备2011公派德国,去向海德堡大学。
    之前外导给发过来邀请函草稿,我拿去给研究生院相关老师看,他们说需要录取通知,于是我给外导发信说要录取通知,结果外导很不爽,说自己不是第一次处理 ...

    说的对,也说得好,帮你顶。
    所以很清楚,连跟CSC有协议、有专人负责的慕尼黑大学也是不用出具录取通知书。

  • 香雪纳兰

    呵呵 学习了,谢谢啦!~~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