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求助】请高手指点HPLC测糖有关问题

【求助】请高手指点HPLC测糖有关问题

作者 ccyw
来源: 小木虫 650 13 举报帖子
+关注

小女子菜鸟一只,现在要测一个样品液中的各种糖份含量。目前能找得到angilent1200的液相色谱仪和一只糖柱子,想请问高手们测糖对检测器有什么要求没得?另外有人做过没有?知不知道操作条件是怎样的?不甚感激啊!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oxygen7341

    糖通常的问题就是没有保留,和没有响应
    一般没有保留,可以用一些极性比较大的柱子,像你用的糖柱,氨基柱,或者hillic柱,也可以把羟基衍生了,走GC
    没有响应:一把糖里面含有O,在低波长下面有时候有点吸收的,譬如195nm或者200nm等末端吸收,要是实在在紫外下面没有吸收,以前常用示差检测器,但是这检测器不稳定,建议用ELSD,或者质谱检测器,也是满不错的。

  • ccyw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oxygen7341 at 2010-11-20 21:50:05:
    糖通常的问题就是没有保留,和没有响应
    一般没有保留,可以用一些极性比较大的柱子,像你用的糖柱,氨基柱,或者hillic柱,也可以把羟基衍生了,走GC
    没有响应:一把糖里面含有O,在低波长下面有时候有点吸收的 ...

    谢谢!那像操作温度、流动相以及流速有什么要求没有呢?还是按照常规的就可以?

  • 巧克力冰棍儿

    糖柱一般是氨基柱,由于氨基柱的键合相链非常短,不像C18柱那么长,所以会有流失,不建议使用质谱和ELSD等检测器,推荐使用时差折光检测器。

  • oxygen7341

    对于目前的几款大极性的柱子,键合的机械强度都不是很好,一般都是不能走高压的,我们都是根据要求看的,通常都不超过50bar。HILLIC柱分酸碱的,尽量选用在柱子范围内的PH值,我走hillic和氨基柱在elsd和ms检测器效果还可以,现在柱子没有想的那么脆弱。当然,你用一款柱子,你一定要事前看下这个柱子的极限条件,那样才好试。

  • ccyw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oxygen7341 at 2010-11-22 19:43:28:
    对于目前的几款大极性的柱子,键合的机械强度都不是很好,一般都是不能走高压的,我们都是根据要求看的,通常都不超过50bar。HILLIC柱分酸碱的,尽量选用在柱子范围内的PH值,我走hillic和氨基柱在elsd和ms检测器 ...

    还想请问下高手,你测糖的时候的操作条件是什么样的?就是比如柱温、液相、流速这些。我查了不少文献,他们用的hplc都是waters的,而且用的示差折光检测器,我不知道如果是不同型号的仪器,操作条件可不可以借鉴?
      呵呵,请高手解答啊,不甚感激!

  • oxygen7341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ccyw at 2010-11-24 20:05:08:


    还想请问下高手,你测糖的时候的操作条件是什么样的?就是比如柱温、液相、流速这些。我查了不少文献,他们用的hplc都是waters的,而且用的示差折光检测器,我不知道如果是不同型号的仪器,操作条件可不可以借 ...

    我们这里室温控制不好,而且我们样品需要走梯度,所以我们都少有用示差检测器的,仪器都是通用的啊,我这边waters和agilent的仪器为主,柱子用的是hillic,merck的柱,150*4.6mm*5um,流动相是A:10mM醋酸铵水溶液,B:乙腈
    柱温:30度     流速:1.0ml/min
    梯度是:
       T(min):0         2         10        15
         B(%):   90        90        40        40
    检测器:ms&elsd&200nm
    hillic是一个出峰顺序是正相的,极性大的后出来,所以起始乙腈比较高,如果你糖在这个条件下面没有保留,那我想,在AQ柱上面应该能做的有保留的

    [ Last edited by oxygen7341 on 2010-11-24 at 21:14 ]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