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求助】请问酰腙化合物在酸性条件下是不是C=N双键会断开阿?

【求助】请问酰腙化合物在酸性条件下是不是C=N双键会断开阿?

作者 路路569
来源: 小木虫 600 12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想用稀盐酸把异丙叉基保护去除,但是又怕Shiff碱中的C=N双键会断开,请问下各位大侠们,是不是C=N键比异丙叉基保护更加容易断开?谢谢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brave188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路路569 at 2010-11-04 19:05:40:
    我想用稀盐酸把异丙叉基保护去除,但是又怕Shiff碱中的C=N双键会断开,请问下各位大侠们,是不是C=N键比异丙叉基保护更加容易断开?谢谢谢谢

    肯定会断开的

  • gatzz0827

    稀酸下腙键会断开的,楼主还是重新设计路线吧

  • lawyong_cpu

    最好不要碰酸,稀酸都有危险,不过,你可以试试,把pH调高一点,或者缩短反应时间和降低反应温度.

  • 一个人的行走

    会啊,我做了最后一步水解,连强碱条件也会断开啊

  • dkn10019

    Shiff碱,要碳氮两边都连有芳环才最稳定,但你要碰酸,那也太危险了点,不过凡事都有个例,你要本着一种冒险精神的话不妨试一试,呵呵,注意条件控制!

  • 神鹰入苍穹

    好想帮你 ,就是我这块不懂。

  • abcdll1987

    会断开吧,反正我的腙键不敢碰酸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