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催化 >【求助】载体处理是遇到的问题

【求助】载体处理是遇到的问题

作者 wuyushuaidai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小弟想请教一个我在实验中遇到的问题:我想用KOH在高温(800度)处理我的样品,但实验室管式炉内只有石英舟耐高温,总所周知碱要和玻璃反应,所以不能用石英舟了,那大家给小弟出个主意,有什么材料可作为这种既耐高温又不和碱反应,还方便加工成炉内舟,非常感谢啦!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迈步从头越

    哈氏合金管 可以试一试

  • wuyushuaidai

    顶,继续问

  • bxuefeng

    具体什么催化剂??氧化物还是金属催化剂?处理温度是多少?

  • wuyushuaidai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bxuefeng at 2010-11-01 09:21:30:
    具体什么催化剂??氧化物还是金属催化剂?处理温度是多少?

    这个跟什么催化剂没关吧,只是想知道在用KOH 800°处理时KOH会腐蚀我的石英舟,所以想请教一下用什么其他材料来代替石英舟!

  • hshshhu

    镍金属舟不错,我们实验室用过,请人加工的,而且也是要用KOH在1000度处理样品!

  • yangyongjun821

    找个好点的不锈钢做成金属舟,如果不用还原,也不用其他处理的话,你可以用不锈钢焊接成一个四方盒子,使用马沸炉一样可以加热到800度

  • 乐乐乎乎1988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wuyushuaidai at 2010-10-31 19:25:10:
    小弟想请教一个我在实验中遇到的问题:我想用KOH在高温(800度)处理我的样品,但实验室管式炉内只有石英舟耐高温,总所周知碱要和玻璃反应,所以不能用石英舟了,那大家给小弟出个主意,有什么材料可作为这种既耐 ...

    你好 请问下你们现在用什么材料的舟。和管式炉的管子,我是在碱性条件下烧碳材料,800度时管子和石英舟被烧掉了 ,
       
        急需帮助,十分感谢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