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申请 >帮忙看看评审意见是否上会

帮忙看看评审意见是否上会

作者 sduprimer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一、关于你的项目的同行评议意见如下:   

<1>XX具有独特的XX,对于该降解体系中关键的XX的研究对揭示其XX降解体系有一定意义。申请人已有一定的前期工作积累,克隆了XX,并拟直接对XX进行分离纯化。研究工作目标明确,研究方案合理、可行。唯研究内容比较单一,仅局限在一个基因的表达和敲除。建议研究工作可以适当深入一些,如与已知其他XX的性质对比等。

<2> 本课题主要克隆,表达XX基因,对比重组酶及天然酶的酶学性质,通过基因敲术构建XX缺失突变菌株,分析XX的细胞内功能。课题目标是阐明XX途径的调控机制。以XX为研究对象是本课题主要特色,在分子水平上阐明XX的调控机制是本课题的主要创新点。
课题的研究方案基本合理,所采用的技术方法是成熟的。申请者有一定的相关研究积累,研究单位的条件也能满足本课题的研究需要。
但是,课题所研究的问题对XX研究有何重要科学意义,实现课题目标的理论价值或潜在应用价值如何,申请书均少有阐述。从这个角度看,申请书没有充分体现出申请者的创新思维。

<3> “XX”项目,拟通过对XX研究,来考察XX在XX途径中的作用机制。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可以揭示XX降解途径,深化认识XX的降解机理。具有一定的创新性。该项目的研究内容安排合理、研究目标明确,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突出。研究方案合理可行。具一定的研究基础。鉴于以上评议,建议予以资助。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pf_972

    没有的说 不好意思 个人认为是 CCB  或者BCB  上不了会,

  • xthan

    感觉是CCB,可能没有上会啊!

  • sduprimer

    若是上会,在国家基金委的信中有什么特殊语言暗示么?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