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派出国 >【原创】BJ J-1 7.28 1000水果~~顺便问一下有童鞋知道去美国要打什么疫苗么?

【原创】BJ J-1 7.28 1000水果~~顺便问一下有童鞋知道去美国要打什么疫苗么?

作者 冬季限定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专业有一点敏感 工科
--------------------------------
07.28(这几天外网国际流量不够了,上不了小木虫,所以现在才发,不好意思^^)
昨晚1点多睡的,临时抱了一下佛脚背了一会学习计划,说实话到今天早上4点多被热醒的时候基本上都忘了。在极度不情愿之下爬了起来,6点准时出发前往大使馆。
到亮马桥的时候差不多7点了,米国大使馆前面已经排了好长的队,赶紧拿上资料找到预约8点的队排着,和前面的一个女生聊了会,心里默默回忆了一下VO常问的问题和应答。队伍走得还挺快的,不到一会就轮到我了,过安检,排队交申请,看着大厅里密密麻麻的人和一个一个的窗口,突然不太紧张了。然后是按指纹,最后拿着浅绿色的牌子等着面签。
一会就看见有人被拒签了,拿着护照低着头离开。基本上都没有人注意,就像这是极其平常的一件事,我开始紧张起来,前面的女生一直鼓励我说没事能过的,排队的时间似乎过得很快,我看着窗口里的VO们,猜着他们在说些什么。过了二十多分钟就轮到我们组了,排到某一个窗口后面,VO很帅,有点像混血儿(怪不得论坛上常常能见到花痴VO的帖子)我前面还有两个人,第一个很快就过了,第二个是个女生,VO不知道问什么问了很久,他们就一直说了好几分钟,此刻我已然只记得Research Plan的题目了,等会该说写些什么好呢,万一听不懂VO在问什么怎么办,各种设想各种紧张……然后我看见VO的口型貌似是说sorry啥的,果然他把护照给递了出来,那个女生被拒了……我无比忐忑地上去把材料一股脑儿塞了进去,VO朝我笑了笑说了声morning,突然另一个工作人员过来找他不知道说个什么事情,我就被晾在那里了,然后又是各种紧张,我努力回忆昨晚想好的问题该怎么回答之类的。终于事情说完了他转过来继续看我的资料。
“So, you will be a visiting student……”(感觉像是自言自语)
“Yes, for one year.”(我赶紧附和)
“En, you will supported by CSC.”(继续自言自语)
“Yes.”
“Are you a Ph.D student?”(我感觉VO已经开始水了)
“Yes, ……”
“How will you do the research?”
“By numerical simulation, and do some experiment……”(我想不起来要说什么了)
VO在不停地往电脑里敲些什么,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安静地看着他。
他又翻了翻我的资料,学位证啥的还给我,别的都留下了,然后开始开始撕粉色的条,告诉我一周之后能拿到签证。
我当时有点不敢相信,这就过了?我拿着那个宝贝的粉色小纸条,笑得无比灿烂地对VO说谢谢。
担心了这么久的面签,我甚至做好了check的准备,结果就这么水果了,看来运气还不错。希望虫友们都好运,一次水果~哈哈

随便叨叨两句,对于走CSC的童鞋来说不用担心有移民倾向或者资金方面的问题,主要就是在专业上。
Research Plan很重要,一定要认真地写,还有就是国外导师的简历,去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材料有条理地整理好,可以在边上贴上彩贴之类的标注一下,至少从态度上给VO留下一个好的印象,专业敏感的同学尤其要注意。
这次顺利水果也得益于前人的很多经验帖,所以我把我这个水帖也发出来,祝大家都顺利水果!Good Luck!

-------------------------
ps:我看iit10fall的群里好多人在讨论打疫苗的事,他们是攻读学位的。有虫友知道我们联培的有要求要打疫苗么?应该问谁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bFeng200881

    貌似不用吧

  • qzs1984-1

    不是很清楚,去加国,要打白喉破伤风~~

  • lufanfr

    是BIT的吗?外网国际流量,好熟啊~~打疫苗好像是学校或是学校所在州的要求,应该学校给的资料里会有吧,或者问问国外的院校吧,

  • leptin

    白破,麻疹

  • zhangtetsu

    到底哪些专业属于敏感专业?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