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派出国 >【经验分享】出国留学难吗

【经验分享】出国留学难吗

作者 zrlwj
来源: 小木虫 2350 47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是八十年代初的毕业生,别急!已经不可能出国读研了,35岁之前还有那么一点点的想法,以后就再也没有了!可是,我家那小丫头她行啊,不声不响,到了大三说想出国读硕博,我想也好,不过,我告诉她,出国的路费我有,在国外的花费我不能供。结果,人家在学校又是读工程力学学士学位、又是读数学学位,毕业的时候拿回来一堆的证书,我看了晕!大学数学还考100啊,数学没有低过85,基本都90以上,力学竞赛拿奖,又是数学建模拿奖,一个学期的前后吧,4、6级过了,分数还不低,后来说是攻英语,GRE513/800/(4/6),托福104,申请了国外的学校吧,4个给硕博奖学金,中科院打底吧,说是连书都没看,愣是过了录取分数100多吧,发来通知,说国内的硕博靠关系,学术风气不好,她还是选了美国,问过她在校情况,自称不是太刻苦的人,这点与我不同。我就想问,怎么我想出国就困难,在她那里就不费劲呢,父女呀,差异!问她怎么办出国的事情,人家不让我管,我也管不上,去年7月底把21岁的丫头送到北京机场,到MG后问她在那里读书时间怎么样,说是经常考试,可忙了,我说你骗我呢,她说在美国读书那可叫真读书,宽进严出,竟然说国内的大学和研究生是注水的,唉,莫办法!看来出国读研对我就是头大的事情,对她似乎小事耶!没事,在这里瞎扯一番了!耽误了您的时间,真过意不去!
再补充一点,对于跟贴的朋友:我是农村的,打小就是知道哭才能要来铅笔,到高中,5元一年的学费,经常是欠费!父母是农民,养了8个子女,夭折了3个,我排行老三,小的时候家里太穷,就我一人读了大学,大学数学也就是及格,天生没有数学细胞,80年复读后考入当时教育部直属36所重点大学之一,可谓是在高中同班中的佼佼者,奋斗史充满艰辛,唯一喜好就是读专业书,2、30年,孜孜以求,搞了20多年的研究,其间至今10多年也做了不少设计,现在大小在设计院做一些主。到了快50的年龄,看事情平淡了许多,心态也平和了许多。
至于丫头,她可是不太张扬的人,与我性格截然不同,有思想,有想法,打算在国外作出成绩后回国在航空航天领域为国家做些事情,我之幸也!
发此贴仅闲聊而已,无炫耀之嫌!
谢谢各位朋友!

[ Last edited by zrlwj on 2010-5-11 at 23:55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nuoyaeva

    ...咋一看,恁是没看懂....

  • yushine521

    当年(80年代初)出国读硕博的一年也就1两百人,大部分还是公派的,现在一年10万左右。

  • hnsunlei

    楼主的女儿真是厉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 onesupeng

    普普通通,我们数学90+中等而已,以前打击我了

    人一定要有视野,否则都变成老子天下第一了,

  • cbFeng200881

    天外有天


  • xuxia778

    我是八十年代初的毕业生.now in America.

  • lhtabcd

    呵呵,楼主女儿不错啊。俺现在在国外马上就回去了,以后还是指望自己孩子拿国外学位吧,呵呵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