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求助】溶解度太小导致得不到核磁碳谱该怎么办?(已放弃)

【求助】溶解度太小导致得不到核磁碳谱该怎么办?(已放弃)

作者 Jasminer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做的一个有机物,在最佳溶剂三氯or二氯中溶解度才1mg/mL(可能还不到),结果氢谱积出来的峰就很小(相对于溶剂峰和水峰),碳谱积了16h,干脆除了噪声就只能看见氯仿和TMS。
做核磁的老师说这种情况下继续延长时间也没有什么用。请问大家怎么办?投文章期刊要求必须有碳谱。
我是学有机的,对核磁技术了解不多,找了几种方法不知道对不对:
1. 固体核磁:有人说效果一般不会好,也不知道能不能做,关键是样品量据说至少需要50mg左右,我短期内不可能拿出这么多样品。
2. 超低温探头:通过降低信噪比提高灵敏度,效果怎样?北京哪里可以做?收费如何?
3. 高场强核磁:如800MHz的核磁,相比我现在用的400MHz肯定灵敏度提高,但是不知道和超低温探头相比哪个效果很好。
希望大家帮忙!

[ Last edited by Jasminer on 2010-4-30 at 15:56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hihaijun

    首先说,BB不是目的。
    1. 没做过固体核磁,听说和液体核磁有差别,做完的数据不知你能不能用;
    2. 超低温探头是好东西,北京微量所涂老师那有,可以咨询;
    3. 这个没对比过,不过收费也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顺便说,溶剂可以多试,如THF等等,

  • zhfifi

    还可以试试其它能溶你物质的溶剂啊,但是锁场还是需要氘代化合物,可以用其它溶剂与氘代氯仿互溶来做。但必须保证其他溶剂是干净的。我们做的时候是用二硫化碳和氘代氯仿混合溶剂做。二硫化碳精馏了两三遍才能用,都是现蒸现用。

  • Jasminer

    和老板讨论后决定用低温探头。
    打电话到微量所,说是已经没有低温的了,具体的也没问清……
    北大核磁中心,电话转来转去,现在还没找到管这个的老师……
    搜索出清华也有,可惜具体是在哪个学院都查不到……
    继续求助。

  • taxxunmei

    清华大学 理学院 分析测试中心

  • schqfnu

    做核磁常用的溶剂有氯仿,甲醇,重水,和DMSO,当然都是氘代的了,你非常用氯仿啊,用DMSO试试,一般能行

  • Jasminer

    国内的超低温探头做不了碳谱……
    溶剂也全扫了一遍,CS2啊什么的都不行……
    死心了。

  • fengyu211

    现在这么多氘代试剂,难道找不到一个你能溶的。这我不相信?一般浓度0.1毫克每毫升多扫点时间都能做出来。楼主没用心啊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