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求助】求助,急!电化学工作站 恒电位 恒电流参数设置问题!!

【求助】求助,急!电化学工作站 恒电位 恒电流参数设置问题!!

作者 黄黄
来源: 小木虫 1900 38 举报帖子
+关注

正在做电化学合成的实验,恒电流法,恒电位法都想试试,还有循环伏安,但参数设置上有许多疑问和困难,望高手和同志们帮助、解惑!!
CHI660的电化学工作站。
问题一:恒电位
选的是Chronoamperometry,根据虫友的方法,初始电位和高电位都选择0,低电位即所需电位。我想设置恒电位为0.9v,比0V大,怎么能成为地电位呢?不然该怎么设置,请教?另,除了时间外,其他参数还有需要注意的吗?能否选择为默认值。


问题二:恒电流
选的是Chronpotentiometry,如图,阳极电流选0,
1)木虫上有说阴极电流选正,有说选负的,请问到底选哪个?我试验中选正时没有数据出来,我后来就选了负,请问是否正确?
2)高低电位的选择和开路点位有关吗?需不需要把开路点位包括进去,或者可以不考虑。
3)如果我想聚合300s。阳极时间怎么选呢?


问题三:CV
我采用循环伏安时,数据总是会溢出,不管我灵敏度怎么选都是,这是怎么回事呢?同样的疑问,高低电位的选择和开路点位有关吗?需不需要把开路点位包括进去,或者可以不考虑。
图片就不上传了。

CV图也传上来了。



金币可以追加,解决问题是关键。

                                                   ——无助又困惑的某人跪求……

[ Last edited by 黄黄 on 2010-3-23 at 18:56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lin

    我来回答你第二个问题:阴极电流为catholic current,即还原电流。高低电位是你设定电流之后,出现电压的范围。这你需要估计一下,如果你的体系电压为选的是-0.6V,最低电位选择-<0.6V就可以了。你想用阴极电流是吧。那么你可以将阳极时间设置为0.01s,这样的话,设备一般是不提供阳极电流的。当然,选择这样的话,你在阴极测试的时候要手动停止测试。

    第三个问题:你可以勾选参数设置那个界面最下面的一个选项:Autosensitity,就可以保证电流不溢出了。当然,这是设备方面的原因,电流溢出也需要考虑你体系的原因,这就需要你自己分析了,

  • 黄黄

    请问版主大人,阴极电流是选负的吧
    然后就是我想要0.9v左右的电位,但如果开路点位是-1.4v,需要把-1.4v选在电位范围之内吗
    时间我明白了,多谢。

  • 黄黄

    然后循环伏安我勾选了自动的灵敏度,还是会出现,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多谢了

  • 黄黄

    自个儿顶个贴!

  • zxs1680

    自个顶贴无效,鉴定完毕

  • 339502492

    用I-t曲线不是更好吗?恒电位

  • yangjp

    如果版主是要做恒电位的,观察电流随时间的变化。应该用电流时间法,即chi中的A……i-t方法。
    计时电流法是控制电位阶跃的方法,观察电流变化。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