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子生物 >PCR扩增结果出现逐级叠加累积,做成单克隆依然如此!是何原因?

PCR扩增结果出现逐级叠加累积,做成单克隆依然如此!是何原因?

作者 TroyKing5513
来源: 小木虫 1050 21 举报帖子
+关注

请大神赐教!
最近做PCR,拿的动物肌肉的全基因组进行扩增,出现了逐级递增的PCR条带, \"PCR扩增结果出现逐级叠加累积,做成单克隆依然如此!是何原因?\"   DFSZ为四种不同的物种,最后用FF的红框中的条带(约500bp左右)割胶回收,再做成单克隆,拿通用引物M13扩增,结果 \"PCR扩增结果出现逐级叠加累积,做成单克隆依然如此!是何原因?-1\"  仍然出现逐级递增的条带。其中单克隆3没有多条带,最后送样测序的是单克隆的3和6。

测序结果显示除去质粒部分基因,单克隆3含有170左右碱基,而单克隆6测序也能测通(且不含杂峰),含有400左右碱基,有趣的是单克隆6的序列中是含有两个3的序列。
也即再最初的全基因组PCR中推测的自身片段可以累加逐级递增。但单克隆也出现这种结果,该怎么解释?这段基因是能够形成什么特殊的结构才会导致如此吗?

大神赐教!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TroyKing5513

    原贴显示不出来图片啊,补充一下
    第一张: http://\"PCR扩增结果出现逐级叠加累积,做成单克隆依然如此!是何原因?-2\"
    第二张: http://\"PCR扩增结果出现逐级叠加累积,做成单克隆依然如此!是何原因?-3\"

  • TroyKing5513

    什么情况?为什么图片一直显示不出来?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