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 >关于时间膨胀的疑问

关于时间膨胀的疑问

作者 dameng19831128
来源: 小木虫 1000 20 举报帖子
+关注

先放两个假设,第一,人永远不会死,第二,有一个永远好用的通讯设备。

假如地球上有A和B两个人,A一直在听B放的音乐。其中一个人B以一米每秒的速度离开地球。但B走到离地球两光年的地方时停下。

根据我的认知哈,不知道对不对。这时A应该看到的是两年前的B。同理B也是看到两年前的A。在这期间,B一共走了N年,A也过了N年,B听了两年的音乐,但是,A却只听到N-2年的音乐。

问题:请问这个时间差是怎么出来的?

ps:这个问题是基于美国发射空间探测器提出来的,冥王星探测器与地球之间的通信差了几十分钟。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gxuzld

    从第三句话开始就不对了
    为什么不对,自己想想

  • dameng19831128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gxuzld at 2017-06-25 11:23:06
    从第三句话开始就不对了
    为什么不对,自己想想

    你有空百度一下双生子佯谬吧。连物理学的思想实验都不知道,你确定是学物理的?

  • aa36524

    无关乎相对论与时间膨胀。楼主想问的是两人一直在听“同样”的音乐,怎么会有一个少听了两年歌曲内容。简单说来这两年的音乐还在路上。再深挖一点,他俩听到的音乐不一样,接收方频率要低,因为多普勒频移。其实题主把问题复杂化了。想象你在机场,飞机起飞,一开始你跟机上乘客听同样的发动机声音。随着飞机远去,你听到的声音将比飞机上乘客越来越滞后,声音信号在空间像弹簧一样被“拉长”了,频率也相应降低。

  • --八云--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dameng19831128 at 2017-06-25 07:09:37
    你有空百度一下双生子佯谬吧。连物理学的思想实验都不知道,你确定是学物理的?...

    喷人前自己先查清楚

    双生子佯谬早就被解释清楚了,航行的人在开始运动之前有加速过程不能用狭义相对论解释,因为狭义相对论只适用于惯性系,在非惯性系中需要用广义相对论。

    因此在地球的人和航行的人是可以被经历过的参考系区分的,并无矛盾

  • dameng19831128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5occer at 2017-06-26 09:37:40
    一米每秒怎么离开地球 2333333
    ...

    因为是假设,跟地球没有关系。我完全可以说两人在一个什么都没有的空间里。挑错可以,但要抓住重点。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