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研究生阶段准备做锂离子电池,涉及研究方向选择,请问哪一个方向比较好?

研究生阶段准备做锂离子电池,涉及研究方向选择,请问哪一个方向比较好?

作者 zzg21
来源: 小木虫 2200 44 举报帖子
+关注

锂电池近年很热,但是大家都知道灌水非常厉害!现在很迷茫,不希望研究生几年把时间浪费在灌水发论文上,希望做真正有用的研究,提升自己的硬实力,而不仅仅是单纯材料合成,掺杂改性,做各种微纳结构等各种无脑经验尝试性工作,不希望单纯做锂电材料合成搬砖打杂小工。锂电而言,目前自己了解的一些方向,做计算,密度泛函理论一类;做材料表征和反应机理研究;做偏向于工业实用相关的高电压高能量密度材料等。其他方向请虫友补充。本人以后的打算是国内读研,出国读博或博后,也可能读研后直接进企业做研发。总而言之,希望能够学到一些让自己有核心竞争力的东西,希望相关方向虫友给我一些实在性的建议。感激不尽!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hys_Xu

    工业上的球形颗粒也算微纳结构,三元的本质就是掺杂,怎么就成了“无脑”工作了?

  • chenyant

    理解就错了。简单操作的原理是需要自己体会的,同样工作,不同人做效果不同,心里先排斥肯定做不好。何况连灌水都不行,何来做实用的?

  • 我要学习FK

    完了,楼主说王中林他们做的东西不好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