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有机实验室装修要注意什么?

有机实验室装修要注意什么?

作者 sianfox
来源: 小木虫 800 16 举报帖子
+关注

老房子了,想用来做有机实验室,除了通风需要不锈钢以外,其它还需要注意什么?比如房间涂料怎么用,先谢谢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c116

    通风橱不能用不锈钢,盐酸气一腐蚀就完啦,不能听装修的忽悠

    可以用塑料或者玻璃钢材质,具有阻燃功能的

    涂料,不能用立德粉的,有硫化锌,易被盐酸气或者氨气腐蚀

  • sianfox

    有机的实验室很少用盐酸的吧,上次来专家跟我们说不能用合成板材的,要用不锈钢的

  • 胡人7081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ianfox at 2017-06-15 23:54:11
    有机的实验室很少用盐酸的吧,上次来专家跟我们说不能用合成板材的,要用不锈钢的

    建议找专业的实验室通风橱厂家,绝对不能找家具厂,否则会像广东某经济特区的一所大学的化学实验室一样,通风橱钢绳2~3年断一次,实验操作台下柜板、柜门腐烂、通风电机平均每学期坏一次,通风橱内灯和电机开关平均1年出一次短路、风力偏小等各种问题。

  • wuzhongxin88

    实验室注意水气电的分布和相关的防腐蚀措施,有机实验室在用的时候长会有酸碱的腐蚀要注意;通风橱要找专业的,不然贪小便宜吃大亏(这是有自己的教训的),地面倒问题不大,做好防水,还有有条件的做一个地漏,因为实验室搞不好就会漏水啥的,特别是老房子。墙体问题不大,一般涂料就可以了。

  • vcheung098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ianfox at 2017-06-15 19:54:11
    有机的实验室很少用盐酸的吧,上次来专家跟我们说不能用合成板材的,要用不锈钢的

    这是从来不进实验室拍脑子就来点子的那种伪砖家吗?

    有机实验盐酸用得少?用二氯亚砜做酰氯会不会释放大量腐蚀性氯化氢,酰氯做付克反应会不会释放大量腐蚀性氯化氢?

    我想问他这砖家到底做过几年有机实验,这种话张口就来,就不怕被同行耻笑么

  • vcheung098

    不锈钢遇到氯化氢气体很快就完蛋,到时候整个通风都要拆掉重新做,搞得实验室鸡犬不宁。

    不锈钢的撑得过三年算牛叉的。

  • vcheung098

    国外实验室照片,我倒是见过有不锈钢的通风,不过人家那种是不是特别耐腐蚀的材料,不清楚。

    而且国外实验室的通风抽吸力很大,能够迅速把腐蚀性气体带走,恐怕也是一个有利于不锈钢材质的因素。

    国内的通风,抽吸力就没见过像样的,还有老板为了省电费,一般实验不开通风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