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浙大百人VS国外博后

浙大百人VS国外博后

作者 whqky
来源: 小木虫 4900 98 举报帖子
+关注

浙大百人计划和国外博士后的选择
1. 最近拿到了浙大的百人计划,30W年薪,200W科研启动金,外加可以招博士生,据说还可能排队购买人才房;但属于Tenure-Track制,3年后中期考核,6年后期末考核,拿不到终身教职就要被赶走,压力很大,而且到时岁数也大了,再就业不容易。据说现在高校都要去编制,但是又是双轨制,总感觉没有编制就没有保障。
2. 国外继续博士后(已经读了3年),将来进国外高校的机会不多,竞争太激烈,而且当地移民的话,本来找工作就受到歧视等。而且国外生活太孤单枯燥。但优点是对孩子的教育和未来的发展较为有利。在外面看到很多有经济实力的人都移民过来,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放弃移民身份,全职回国。PS:现在移民越来越难,拿到身份不容易。留在国外的话,将来可能要到企业去发展了。

处在迷惑其,在线等待各位好友的支招,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未岸亡灵

    果断回国,国外毕竟还是别人的国家,中国才是自己的祖国,好好干,既然能拿到百人计划,实力没有问题,相信6年考核也不是问题

  • cy20052411

    楼主啥方向,请收下我的膝盖

  • 原·拓海

    恭喜

  • 老实人一个

    浙大百人,既然能给这个人才计划,说明你够这个实力。6年考核还是有希望的,退一步讲,就算在浙大呆着不舒服了,去别的学校也好去。

  • wanliyanhu

    啥方向,求带啊

  • syh9288

    果断国内啊!国内这几年引进的人蛮多的!国内现在科研环境越来越好了!回来之后拼一点,出成果肯定没问题,考核更没问题了

  • zhaokanbing

    哥们,感觉你好厉害,
    已经做了三年博后了
    该找个稳定的工作了
    别太拼了
    有命赚钱得有命享受
    你能拿到浙大的百人计划
    我觉得你可以考虑去211或者差一点的985高校
    最起码能轻松点
    别把自己逼得太死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