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一原理 >能带图显示有带隙,DOS费米能级处不为零

能带图显示有带隙,DOS费米能级处不为零

作者 18829039634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求问。用castep计算能带和DOS。能带图显示有带隙,但是DOS 费米能级处不为零,这不符合原理吧?另外费米能级在这里不是0,有一点点偏移,但即使这样也不合理。图中0旁边那个点接近于0,但也不是零。
论文卡到这里了!!求原因!!谢谢!

能带图显示有带隙,DOS费米能级处不为零
截图00.png


能带图显示有带隙,DOS费米能级处不为零-1
截图01.png


能带图显示有带隙,DOS费米能级处不为零-2
截图02.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冰糖葫芦

    什么材料?

  • 18829039634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M.冰糖葫芦 at 2017-06-07 16:44:19
    什么材料?

    co-ni-mn三元锂离子电池

  • SpencerEriri

    可能是DOS的曲线平滑了一下就这样了。可以调整平滑度的,就是形状难看一点。

  • zhangfrank

    没有明白你的问题点在哪。这俩图没有问题的啊

    “能带图显示有带隙,但是DOS 费米能级处不为零,这不符合原理吧?”为什么不符合原理
    “费米能级在这里不是0,有一点点偏移,但即使这样也不合理。”为什么不合理

    第一个能带图,可以看出,在Ef以上一点点的地方有一个band横贯,说明是有一个杂质能级在禁带中。
    你的态密度跟这个是吻合的。
    band计算是在某个或者某些high-k point处,dos计算是所有的k点的投影,所以结合看,是没有问题的。
    BTW,你调整DOS计算的smearing就可以改dos的平滑度,从而跟band更加吻合,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