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申请 >发金币,顺便谈谈国基的感受

发金币,顺便谈谈国基的感受

作者 napoline
来源: 小木虫 35900 718 举报帖子
+关注

几天前,就已得到科技处的通知,自己的青基中了,但今年一直很淡定,不像去年一直放心不下,所以隔了几天才来发金币,祝还在等待的各位虫友,都有好消息!
说说本人的情况,回国后第一年,根本就没有如何写基金的概念,写的跟论文似的,结果被批得惨不忍睹;去年第二年,认真的写了再改,信心满满的交上去,结果朝中无人,上会被刷;当时打击真叫大啊,连续青基不中,比很多还没出国的同事都差;今年第三年,痛定思痛后再认真改,终于顺利通过。
看到有些虫友,连续不中后,质疑基金的各种问题,和我去年的状态一样。我想基金是有种种可操作之处,比如有人,拿别人落选的项目,一报就中,原来校长力挺;又有人,文章不如鄙人,却连续中青基、面上、重点,真让我只敢仰视;还有个别评审专家,不过的意见真是让人无语,真想立马向基金委申诉。但实事求是的说,回顾本人三年基金之路,本子确实是在不断进步,最后得中也属应当;尤其是不少函评的专家,意见写的中肯、仔细,尽管最终还是不过的意见,但确实让人心服,他们是激励我不断进步的动力源泉。在此写给各位还在等待的虫友,不要和有背景的人横向比较,应该和自己过去的本子做纵向比较,扎扎实实不断取得进步,相信最终肯定会有回报!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