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弱弱的问一个很白痴的问题,减压蒸馏和常压蒸馏的区别

弱弱的问一个很白痴的问题,减压蒸馏和常压蒸馏的区别

作者 耒茗
来源: 小木虫 1700 34 举报帖子
+关注

我看很多合成文献,最后说到提纯产物的时候都是减压蒸馏(是不是教授博士就都喜欢把别人看得懂的写成人看不懂的,这句我估计很多人要发火。) 这个书面的原理我知道 但是常压蒸馏不行吗 常压蒸馏收集到底对物质的纯度有多大的影响呢 还是基本上没什么影响呢 这个问题困扰我很久 已经在心里形成了阴影 好吧 请上帝原谅我得无知。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cottfreedom

    常压蒸馏的环境是大气压,而减压蒸馏的环境压力小于大气压,那么,在减压条件下,溶剂,溶质的沸点就会降低,一来可以降低分离所需的温度,二来,可以避免有些溶质或者溶剂在达到正常沸点时就会出现分解或者反应等情况!

  • hls85915

    压蒸馏塔与常压蒸馏塔最大的区别就是塔顶压力不同,常压塔塔顶压力一般在0.9-1.5个大气压,而减压塔塔顶压力一般只有几千怕。一般都是先用常压塔蒸馏,塔顶的重组分再进减压塔蒸馏。外形上,减压塔很粗,下部小上部大。
           燃料型减压塔的主要任务是为催化裂化和加氢裂化提供原料。对裂化原料的质量要求主要是残碳值要尽可能低,亦即胶质、沥青质的含量要少,以免催化剂上结焦过多;同时还要求控制重金属含量,特别是镍和钒的含量以减少对催化剂的污染。至于对馏分组成的要求是不严格的。
           润滑油型减压塔为后续的加工过程提供润滑油料,它的分馏效果的优劣直接影响到其后的加工过程和润滑油产品的质量。从蒸馏过程本身来说,对润滑油料的质量要求主要是粘度合适、残碳值低、色度好,在一定程度上也要求馏程要窄,

  • uvhmg

    如果产物沸点不高且不氧化分解,可以用常用蒸馏,比如常用的溶剂回收,对于产品来说一般还是减压的好,有些是为了降低沸点,有些是必须负压

  • nono2009

    原理上应该就是饱和温度与压力的对应关系问题,压力越低,饱和温度就越低

  • yunandjia

    因为压力减小,沸点降低。减压蒸馏可以在较低的温度下就可以蒸出低沸点物,可以节约时间和能源;有些物质在到达沸点(常压)是就分解,减压蒸馏降低了沸点可以避免物质分解。

  • 小木三虫

    上面的回答都正确。减压蒸馏的目的无非就是:
    1:节能。(沸点低了)
    2:防止目标产物分解(当产物的沸点和其分解温度接近时,减压蒸馏显得尤为重要)

  • 开着宝马回家

    减压蒸馏:在压力较低的情况下,把需要的东西蒸出开,原因有,1:有些西在 常压下很容易变质,2:加快溶剂的挥发,提高实验速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