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硕士毕业工作四个半月,发觉自己原来一无是处

硕士毕业工作四个半月,发觉自己原来一无是处

作者 syy2468
来源: 小木虫 1450 29 举报帖子
+关注

上学阶段一直是好学生,拿奖学金当学生干部,缺憾是在校期间没做过项目没实习过没自学过一项专业技能。
   电子方向出身的我,硕士3年的研究方向与软硬件无关,整天就是编MATLAB程序处理无实际价值的语音信号,自己也没踏实去学一点其它知识。
   硕士还未毕业就找到了一个工作(目前在做的),之前投了几百上千份简历收到面试寥寥无几,本地的就这一个吧,没有一个像样的大公司。但是来这家面试时副总对我还是比较看重的,让我做项目工程师,这边还没有做项目的人(工资较低)。前两个月每天都忙得焦头烂额,每个部门有事情都找我,成就感的同时也会很累,半路接手的两个项目也基本完成。逐渐我发现,不管是不是项目的事都会让我做,成了个打杂的。心里觉得如果想把项目做好,要学会合理利用资源,很多事情光靠我一个人担当是远远不够的。
   可是公司目前为止没有关于项目流程的文件,本公司的项目到底分为哪些阶段每个阶段要做的事情要交材料由谁来做,都没有明确规定。产品是要销售到国内外的,项目每个阶段把关不好,会出很多事情。项目工程师没有权利指派谁做事,公司都没有规定谁必须做什么,本人是应届生又不知其它公司是怎样的,怎么去协调呢?
    流程不完善,个人觉得做多久都成长不了。越来越迷茫……
    想先做几年技术吧,心里踏实些,不然两年后连大学课本上学的数电模电都一并还给老师了。
    想转做技术(本来投的就是技术职位),但是目前公司实际来看,可以,但也不是最好的。本人软硬件技术除了大学学的课本,基础几乎为0,公司没有人培训不会花时间教你这个累赘,于是工作之余自学嵌入式(一直想学),遇到困难请教硬件人员,这样学而不用进步空间会大吗??迷茫……
    前几天面试的博世(一直以来的目标,但是一直都没有做出实际的努力),我自己都感觉专业技术太薄弱,实在等不了时间的煎熬,直接电话过去询问面试结果,答案当然是:挂了!
    昨天甲骨文来电话,让明天去笔试,唉~从没接触过JAVA/C++/数据库/Linux,短短一两天如何下手准备啊,去还是不去呢?朋友帮内部投的简历,还是请个假明天去试试吧,几率应该是200%没戏。

想发愤图强,从哪开始呢?


         我一直都想做嵌入式,目前也在学,但是只是自学不参与项目感觉进步不大,想换个公司做这个,哪怕工资低只要能学到东西就好。最近也在投这方面职位,可是没有一点开发经验哪个公司会要呢,LINUX/ANDROID等都没接触过……
        时间过得真快,来这个公司一晃快半年了,一两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担心啊。想下决定,先辞了再找,不给自己留后路,可能会更奋力点。如果不辞一直这样下去,心想反正手头有个工作,也不会非常担心下面找不到工作,也就不会卖力去找了。
        先辞了再说,你们支持我这样去干吗!


我已在原来公司原来部门顺利转行了,做技术。

[ Last edited by syy2468 on 2011-9-23 at 13:02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xwd2064666

    还是去试试吧。虽然转行不是那么容易的,但都是语言类的。

  • zhaozhongfu

    还是别跳槽了,跳槽等于逃避,而且跳了之后一切都得重新开始,你又会发现新的困扰你的问题,正是由于别人的缺点才成就了你的价值,还有就是要搞好团队建设,把每个人都运用到体现他们价值的问题上,这样你就不会觉得很累了,还有如果他们不需要你就把项目完成那公司还有用你的价值吗?一些东西世道社会上才学的,放下严厉的那把尺子,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则无朋,你说对吧?你现在让你不满意的就是你上面写的这些?

  • syy2468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zhaozhongfu at 2011-08-31 18:37:15:
    还是别跳槽了,跳槽等于逃避,而且跳了之后一切都得重新开始,你又会发现新的困扰你的问题,正是由于别人的缺点才成就了你的价值,还有就是要搞好团队建设,把每个人都运用到体现他们价值的问题上,这样你就不会觉 ...

    我们公司人都非常不错的,我的困惑是:1.工资低;2.学不到东西,锻炼不了能力

  • lxr2362

    好好努力吧~~~

  • bit

    跳,去大公司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