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文投稿 >环境类投chemosphere和JCIS经验

环境类投chemosphere和JCIS经验

作者 Samuel0795
来源: 小木虫 600 12 举报帖子
+关注

博士期间由于前期跑工程,博三下学期才开始投文章,不过还好毕业时接受了一篇chemosphere,毕业前(四月份)投出到JCIS的文章也接收了,还有两篇文章飘在外面。

过程:第一篇文章是博三已经过完了才投出的,当时非常着急,文章在四月份就已
经写完,八月底才投出,这之间来回改了很多次。当时觉得文章改的太多没有意义,但是由于导师要求很严,改了四五次才投出。结果投water research直接在editor被拒,主题不符,转投chemosphere,结果1月份直接minor接受。两个审稿人都没有大意见,一个给了perfect。我想这跟前面改的次数很多有关,这样就规避了后期到审稿人手里因文章写的太烂而被拒的风险。
第二篇接收的文章是四月份投出,也是改了不少次,但是没有第一篇改的次数多,第一次也投的是water research,结果还是主题不符,很快打回,后投chemosphere,莫名被打回,接着投jcis,很快,审稿意见就回来:一个接受,一个major。这时已经毕业了,所以对major的意见没怎么重视,草草回过去,很快也接收了。

两篇在外面飘的杂志是WER和清华的FESE。WER已经8个月了,催了还是没信,不过已经毕业不想管了。

经验:博士期间写文章还是要早写,早投,不然后期很着急。投之前尽量耐心修改,这样审稿人看的舒服,意见会比较好,这样实际是节约时间。投杂志不要想投影响因子越低越好接收,其实是越低越慢,越好的杂志审稿周期比较快。着急毕业的兄弟WER就不要投了,太慢。

本人博士期间做的研究比较烂,不能跟大牛们相比啊,仅是分享下个人投稿经验。呵呵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