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丝状真菌的基因敲除

丝状真菌的基因敲除

作者 ldy-529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最近要敲除掉曲霉里面的两个基因,大概的方案如下:
单独敲除1基因,单独敲除2基因,以及将两个基因都敲除,来研究他们的功能。单独敲除一个基因的载体我都获得了,是通过农杆菌介导转化的,可是不知道如何来进行基因的双敲除载体的构建,不知道真菌里面有没有双交换的概念。有没有做真菌基因敲除的高手啊,真是不慎感激啊!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yn1985

    我也在进行这方面的研究,不过做的不是真菌而是放线菌,因为工作还未做到那一步所以经验肯定没有LZ足,有点个人的观点:不知道这两个基因是否在一个基因簇上?如果要同时敲除两个基因,可否试试同时转染两种质粒载体呢?

  • zff912

    楼主  很羡慕你都做到功能验证这步 我是刚开始转化 用的也是农杆菌介导转化的方法  有个问题想请教你  农杆菌放在-20会不会影响其活性  我做的转化一直不稳定 时而好时而坏的 也不知道原因

  • gumingzhu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syn1985 at 2011-05-03 17:18:20:
    我也在进行这方面的研究,不过做的不是真菌而是放线菌,因为工作还未做到那一步所以经验肯定没有LZ足,有点个人的观点:不知道这两个基因是否在一个基因簇上?如果要同时敲除两个基因,可否试试同时转染两种质粒载 ...

    你好,想问一下你敲除用的什么方法转化,原生质体,电转化,还是结合转移,最近也在做放线菌敲除,纠结中

  • syn1985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gumingzhu at 2011-06-27 14:11:28:
    你好,想问一下你敲除用的什么方法转化,原生质体,电转化,还是结合转移,最近也在做放线菌敲除,纠结中

    我用的是接合转移 选个质粒试一试就知道了 何必纠结

  • gumingzhu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syn1985 at 2011-06-27 18:31:00:
    我用的是接合转移 选个质粒试一试就知道了 何必纠结

    谢谢,我们接合转移和电转化都在做,只是还没好得到结果,只能慢慢摸索了

  • jinkui960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ldy-529 at 2011-05-03 15:49:04:
    我最近要敲除掉曲霉里面的两个基因,大概的方案如下:
    单独敲除1基因,单独敲除2基因,以及将两个基因都敲除,来研究他们的功能。单独敲除一个基因的载体我都获得了,是通过农杆菌介导转化的,可 ...

    尽管你构建了敲除一个基因的载体,但看来你不太明白敲除的原理,真菌基因敲除一般是基于同源重组技术的,也有基于随机插入突变的。基因敲除方法可以参考文献:“A high-throughput gene knockout procedure for Neurospora reveals functions for multiple transcription factors. Proc Natl Acad Sci USA 103: 10352–10357.”

    建议你认真研究一下你自己构建载体的原理,如果你要进行双敲除的话,得选择另一个筛选标记,如hph和Bar等,载体构建的方法和你敲除基因1的方法是相同的,只是把筛选标记换成另一种!

    祝好运

  • 阳光不锈627

    大侠,请问您的农杆菌是哪种?转化效率怎么样?谢谢啦,期待您的回复。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