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学 >【求助】求助关于土壤蛋白酶和蔗糖酶测定所遇到的问题

【求助】求助关于土壤蛋白酶和蔗糖酶测定所遇到的问题

作者 wuuguoyk
来源: 小木虫 700 14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我在做土壤蛋白酶和蔗糖酶的测定,蛋白酶是用改良与茚三酮法测定(沈仁芳),蔗糖酶使用的3,5-二硝基水杨酸显色法测定。但是遇到诸多问题,在此向做过这两种酶的前辈(高手)请教一下 还望指点迷津:
   (1)蛋白酶测定时在加了培养液后变浑浊,加显色剂沸水浴后出现大量絮状沉淀,且呈茶色,未成所预期的蓝紫色(有时出现了也是在沉淀中去了)。
   (2)蔗糖酶 在加了显色剂后无基质对照的颜色要深很多,用分光光度计的比色上,处理组为负值。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nanoatom

    负值是不是因为蔗糖酶含量低,或者是你保温不好使酶活性失效。

  • nanoatom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wuuguoyk at 2011-03-11 13:09:03:
    谢谢你 不过我是在37℃恒温培养的24小时 应该没得问题。

    我记得我们都是在冰浴的条件下做这个酶活性测定的,37度会不会高了点

  • popular289

    蔗糖酶要做无基质和无土壤两组对照,无土壤的对照应该没什么问题,无基质就是不加蔗糖以去除土壤中原有的葡萄糖的影响。因此理论上是不可能颜色较处理组深的。建议你再做一遍,此外,如果蔗糖酶活性确实比较低,你可以吸取2ml滤液显色后测定。

  • dengyifan

    37度高了!这么明显的问题!25度就够了!钱交出来!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