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申请 >关于何时发邮件及今年各单位资助数量上升等几个问题的解析初探

关于何时发邮件及今年各单位资助数量上升等几个问题的解析初探

作者 一地阳光7332
来源: 小木虫 4000 80 举报帖子
+关注

首先,看两份通告:
关于公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2009年度集中受理期间共受理项目申请93839项。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的有关规定和专家评审结果,决定资助17858项,不予资助72964项,其余项目正在评审过程中。有关评审结果已发函通知相关依托单位,申请项目批准资助通知、不予资助通知以及专家评审意见将以电子邮件形式告知申请人,依托单位科研管理人员可随时上网查询(https://isis.nsfc.gov.cn)。

  欢迎各依托单位和科研人员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二〇〇九年九月二日

********************************************

关于公布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2010年度项目申请集中接收期间共接收各类项目申请115179项,经初步审查受理111047项。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类型项目管理办法的规定和专家评审意见,决定资助23733项,不予资助84339项,其余项目正在评审过程中。

  有关评审结果将通知相关依托单位,其科研管理人员可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https://isis.nsfc.gov.cn)查询本单位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申请项目批准资助通知、不予资助通知及专家评审意见将以电子邮件形式告知申请人。

  申请人如对不予资助决定不服,可在9月8日前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提出复审申请。有关复审申请、受理及审查工作程序和要求见本网站“特别关注”栏目。

  欢迎各依托单位和科研人员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二〇一〇年八月十八日
***************************************

从上述通告中可以看出
1.    2010年的申请受理总数上升,由2009年的93839上升为2010年的111047,增长了17208,说明各虫子的申请积极性提高,增长率为15.5%。

2.   2009年的资助率为19.0%, 2010年的资助率为21.4%,资助率上升了2.4%。

3.   2010年资助项目数量较2009年增长了5875项,增长率为32.9%。

从以上三条,可以看出为什么各单位资助项目数大幅增长的原因。
另一方面说明,今年的竞争较去年要轻,因为各方诸侯的实力变化不大,增多的申请书不能体现各方实力的增长,只是说明申请的风气日浓,很多多年没有申请的主要从事教学工作的人也在转变思想,再就是青年项目申请者众,大致可以推论——同样的水平今年较为容易中。
再另外,资助率的增加更说明今年是较为容易丰收的一年。

注意上面两个通告的时间,2009年是9月2日,今年是8月18日,在受理项目数量增长15%的情况下,NSFC将出结果的时间缩短了两周,说明工作效率增加,所以中了的同志,要感谢CCTV、MTV、NSFC-TV。

另外,去年大家收到邮件的时间大致在7-9号,各个学部或个人大致有些差别,距离公告时间5-7天。那么今年,按照同样间距计算,大致应在23-25日,这一数据跟目前各方估计时间相符,Previous Study of ustc shows "请各位老师23日后注意检查邮箱"有力印证本文结论。


********************************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nuclear at 2010-08-20 01:06:04:
楼主适合在中国做科研,结论虽少且无新意,但文字多,看起来比较严谨的样子~!  

虚心接受批评!
这也是我写本子心虚的地方,很难有那么多的创新性结论,只能靠文字多,把问题尽量说清楚,不能和大牛比,一个基金解决一个学科


总结以上各位的评审,按照基金的结果来说,如果5个评审,大概是2A2B1Z(如果有Z,哈哈),本课题将属于让二审专家头痛浪费时间的本子——争议极大的本子。

另感谢版主—TV!

[ Last edited by 一地阳光7332 on 2010-8-20 at 11:17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fosmile

    这个帖子好!赞

  • book0304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一地阳光7332 at 2010-08-19 23:01:42:
    首先,看两份通告:
    关于公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2009年度集中受理期间 ...

    牛人,最后一句很有才

  • kimxu_nt

    有理有据,适合做科研



    [ Last edited by kimxu_nt on 2010-8-19 at 23:09 ]

  • sichli

    要感谢NSFC-TV!

    lz 厉害! 分析透彻。

  • 一地阳光7332

    感谢楼上褒奖,所以,今天不用等mail了,洗洗睡吧。这是本文另一重要补充展望。

  • weijie

    推理似乎成立,但不具有必然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