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申请 >希望中了青基项目的青椒能和中了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的虫友一样淡定!!!

希望中了青基项目的青椒能和中了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的虫友一样淡定!!!

作者 zgs1001
来源: 小木虫 2100 42 举报帖子
+关注

不知道虫友们发现一现象没有?在小木虫里发布中了国基的小虫,绝大多少是刚获得消息,上会通过青基项目的青椒;而早已获得消息,中了面上项目或重点项目的牛人,在基金委公布前,极少发布中基的帖子。由此可见,这些牛人中基的淡定心态。本人就此谈些个人看法,希望中了青基项目的青椒也能和中了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的虫友一样淡定!
第一,        青椒们第一次中青基固然可喜,但在基金委公布之前最好淡定些、低调些,其实每年都有上会通过的极少数项目会给平衡掉。因此,心态淡定可以避免乐极生悲。
第二,        青椒们科研挖到第一桶金固然可贺,相信青椒们写国基标书时都殚尽心思,以求打动函评专家,等基金下来,但要实现标书所述的创新点及目标,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心态淡定可以更好地思考如何完成基金,成功中青基,才仅仅是个开始。
第三,        牛人之所以能够成为大牛,都是从点滴做起,从一个一个青基和面基做起的。因此,淡定心态,努力圆满地把青基完成好,从而为自己下一步申请面基打下扎实的基础,也许以后在你自己完成一个又一个面基的同时,你自己也就成大牛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anflower7133

    学习了,多谢了

  • cbm123

    ,有道理,青年人以后走的路还很长!

  • zmzip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zgs1001 at 2010-08-13 21:22:10:
    不知道虫友们发现一现象没有?在小木虫里发布中了国基的小虫,绝大多少是刚获得消息,上会通过青基项目的青椒;而早已获得消息,中了面上项目或重点项目的牛人,在基金委公布前,极少发布中基的帖子。 ...

    真有被平衡掉的?那不是应该在会上就平衡掉吗,为什么还要在会下平衡呢

  • startshen

    怎么可能会后平衡,要是平衡也是上会就被平衡了,会评通过,大家即可尽情享受中标的喜悦吧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