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博 >【交流】欢迎保送和报考北京科技大学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筹)

【交流】欢迎保送和报考北京科技大学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筹)

作者 zhangrui2166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欢迎保送和报考北京科技大学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筹)
致工程材料服役安全领域未来的精英!
招收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力学、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安全科学与工程等学科的研究生
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筹)(以下简称“国家科学中心”)是2008年12月8日由国家发改委批复组建,2009年5月15日正式揭牌成立的首个由教育部部署高校承担组建的国家级科学中心。该中心将以我国“十一五”期间规划建设的十二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重大工程材料服役安全研究评价设施”项目(以下简称“重大项目”)为基础,并在其周边建设配套研发基地,同时负责重大项目建设后的运行管理。该中心由北京科技大学负责承建,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西北工业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建。建设总投资约12亿元,其中国拨资金约5亿。“重大工程材料服役安全研究评价设施”暨国家科学中心项目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由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徐金梧教授担任,项目建设指挥部总指挥由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孙冬柏教授担任,陈国良院士和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韩恩厚研究员任首席科学家。
国家科学中心将面向我国能源、电力、交通、海洋和基础设施等国家重大工程领域,以工程材料服役过程中的腐蚀、疲劳、断裂、老化等失效行为为对象,开展工程结构材料服役领域的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积累服役性能数据,创新研究试验方法,突破国外的技术封锁和壁垒,形成自主创新的知识体系,为我国重大工程的选材、安全评估与寿命预测提供支撑,成为世界一流的科学与技术研究基地,同时汇聚海内外材料服役安全研究的专家和学者,围绕战略性、前瞻性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数据积累和工程应用,开展以我为主的自主创新活动,逐步融入国际化的试验研究网络。
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具体研究方向参见2010年北京科技大学招生简章)
        核电火电材料性能及环境相容性评价方法;
        石油化工材料的多相流腐蚀规律和基础理论研究;
        重大工程材料与构件在自然大气腐蚀下的性能演化规律和寿命预测;
        高速铁路等工程材料和大型构件在力学-化学多场耦合环境下的安全服役评价方法;
        航空航天飞行器和海洋舰船在极端环境下的服役性能和安全性评价;
        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在不同地域恶劣环境下的服役性能和寿命评估方法。
同时,还将发展监检测技术、控制技术、液压伺服技术、混合仿真技术等。国家科学中心的科学与技术研究具有鲜明的学科交叉性。
国家科学中心的科研队伍综合实力雄厚,在工程材料服役安全研究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国际上颇具影响,在相关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及服役安全评价、失效分析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包括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在内的科研成果。目前国家科学中心有固定人员37人,其中教授和研究员17人,副教授10人,还包括院士2人,973项目首席1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1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教育部跨(新)世纪优秀人才6人,中科院百人计划2人,北京市五四奖章获得者1名,国际学术组织副主席1人、执委1人。60%以上的科研人员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国家科学中心成立以来已获得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973计划、科技部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教育部软科学研究项目、北京市教委重大研究专项以及中石化、中石油和铁道部科技计划等大型科研项目。
目前,国家科学中心已与美国西南研究院、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和日本国立材料物质研究机构等世界一流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并聘请了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密西根大学和日本东北大学等国际名校著名学者联合培养研究生。同时,通过主办国际学术会议,邀请国外著名教授讲学,或派师生到国外参加学术会议、短期工作和访问等方式,不断加强实质性、高水平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此外,国家科学中心注重与国内外政府部门、事业研究单位以及大型企业的合作,与铁道部、北京市、中石油和中石化等部委及相关企业合作开发科研项目,为未来研究生出国深造、相关领域工作就业创造优越的条件。国家科学中心将积极鼓励本科生直攻博、硕博连读、国内外联合培养以及国家公派出国攻读名校博士学位,并通过各种附加奖励方式进一步改善研究生的生活待遇。
国家科学中心目前面向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力学、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安全科学与技术等学科招收研究生(硕士、博士)。关于研究生招生及考试情况,请查阅北京科技大学招生简章。同时,每年接收部分保送研究生,具体申请条件为:
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        获得所在985或211学校推荐免试资格,无不及格或重修科目;
        通过四、六级英语考试;学科竞赛、科技活动获奖者或在其中表现突出者优先;
        复试成绩达到优良,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的同学优先录取。

在此,我们诚邀富有爱国理想与抱负、具有创新思想和积极进取精神的优秀青年学子加入国家科学中心研究生的行列。在素有“钢铁摇篮”之称的北京科技大学,在“为中华之崛起”的感召下,让我们师生共同见证历史,“面向重大需求,瞄准科学前沿,培育国际精英,迈向世界一流”。

保送和招生联系人:王老师
办公地址:北京科技大学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土木环境楼820房间
办公电话:010-62332239;Email: graduate@ncms.ustb.edu.cn
网址:http://ncms.ustb.edu.cn/ (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
      http://gs.ustb.edu.cn/ (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北京科技大学 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筹)
                                                                                          2010年7月13日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revived

    这地方竞争激烈,我同学今年没考上,调剂到其他部门去了。

  • 南桥小流

    比较难啊,

  • liunahan

    看方向很不错

  • waking

    是希望加大竞争呢 还是希望招人啊?

  • zhangrui2166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waking at 2010-08-05 19:39:20:
    是希望加大竞争呢 还是希望招人啊?

    招人啊,可以找个内部的人问一下,只要导师没有确定的人,报考还是很有希望进来的

  • 青梅煮酒.exe

    引用回帖:
    97257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revived at 2010-08-01 17:03:06
    这地方竞争激烈,我同学今年没考上,调剂到其他部门去了。

    说实话,这地方挺好考的。比国家线高不了多少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