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晶体 >【请教】凝胶法培养单晶

【请教】凝胶法培养单晶

作者 红叶天雨星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大家好,我最近在用凝胶法长单晶,可是试验中遇到了很头疼的问题一直解决不了,想请大家支支招,谢谢各位了。
    我的做法:用10ml水和0.1g加热制成凝胶,待冷却后在U型管两边加入溶液培养。可是几天后,在凝胶与溶液接触的地方老是形成一层堵塞物,无法正常的扩散!不知道大家做试验的时候是不是也有这个问题,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凝胶做法有问题,望高手帮忙解答。也希望能够帮我推荐一下做凝胶的时候配体的溶剂可选择的主要有哪些?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iana9

    我最近也在学习凝胶培养晶体的方法,还没有试验过,我觉得这要看你用的是什么凝胶,去网上查一下,可以选择那些溶剂,是不是你的溶剂把凝胶破坏了

  • wsht212

    http://muchong.com/bbs/viewthread.php?tid=2015017&fpage=4
    看看这里的资料吧,或许对你有用

  • 红叶天雨星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红叶天雨星 at 2010-05-20 20:57:47:
    大家好,我最近在用凝胶法长单晶,可是试验中遇到了很头疼的问题一直解决不了,想请大家支支招,谢谢各位了。
        我的做法:用10ml水和0.1g加热制成凝胶,待冷却后在U型管两边加入溶液培养。可是几天后,在凝胶 ...

    我的凝胶的琼脂做成的,溶剂一般都是用的水

  • hcwangtjut

    学习,顶,我是做水热合成晶体的~~~

  • yangfan19861226

    学习一下,还望高人指点啊!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