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求助】这两个手性碳原子的构型是L型吗?

【求助】这两个手性碳原子的构型是L型吗?

作者 xiaoai8039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这个物质是由苯丙氨酸和脯氨酸环化而成的,但两个氨基酸的构型我弄不明白,谢谢大家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hem_boy

    都是L型的,天然氨基酸一般都是L型的,而天然的单糖一般是D型的.

  • hl19

    你这个结构是(S,S)构型,所以对应回去应该是L-脯氨酸和L-苯丙氨酸过来的

  • xiaoai8039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chem_boy at 2010-05-11 15:46:59:
    都是L型的,天然氨基酸一般都是L型的,而天然的单糖一般是D型的.

    请教一下:

    手性碳原子上的氢键是虚线或实线是不是和旋光性有关,与DL构型无关?

    你是如何判断氨基酸是L型的?

    谢谢了

  • haijun-wang

    r,s指的是原子的构型,D,L指的是分子的构型,两者是不同概念

  • liwenliang8935

    虚线是表示键在平面里面,实线表示在平面外面

  • gsltgjp

    应该是(s,s)型,这种分子无法用D,L命名,应用R,S来命名。糖类一般用D,L命名。D,L是以甘油醛为标准,在费歇尔投影式中与醇羟基相邻的那个羟基在右边为D型,左边为L型。与旋光性没有必然的联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