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求助】关于合成希夫碱的问题

【求助】关于合成希夫碱的问题

作者 chunling0102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做2-氨甲基吡啶和某醛的希夫碱(固体熔点50-60),滴加氨甲基吡啶后有浑浊,但滤不出东西来,搅拌稍长固体就会溶解。反应液冻后也不出固体,出点冰,要是旋蒸后是液体也不出固体。怎么办啊  怎么提纯产品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nyhbluesky

    楼主TLC鉴定过反应发生了没?要是反应了,这就好说了。八成是体系中水太多析不出来。建议楼主加溶剂溶解后干燥后再浓缩,如果还是不能解决,上柱子阿

  • qiuchuanjiang

    亚胺很不稳定,有时会在TLC上分解,而且有些亚胺就是油状物,无法结晶,以前做的卞胺与2-吡啶甲醛就是这样,不能结晶,减压蒸温度又太高,后来就放弃了。
    过柱子处理吧,但是之前要爬一次二维板看产物是否分解。等过柱子出来后,纯度足够了再结晶看看。
    对了,反应体系里加上4A分子筛,反应完全后过滤,在过滤漏斗下铺一层薄薄的硅胶,并用极性小的溶剂冲洗。
    祝好运,

  • 幸福云景

    得到希夫碱应该是液体吧,我刚做过4-氨甲基吡啶与醛反应,滴加醛后浑浊是因为生成的水合有机溶剂不互溶,你出去蒸出溶剂和生成的水后,然后减压蒸馏就可以得到希夫碱了。

  • dan2006

    我也在做希夫碱,结果上柱子感觉分解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