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模拟 >【求助】关于晶体能级与水分子氧化还原电极电势的相对位置

【求助】关于晶体能级与水分子氧化还原电极电势的相对位置

作者 dongdong3881
来源: 小木虫 1000 20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是做光催化材料(主要是分解水)第一性原理模拟的。作为分解水的催化材料,它的能级结构是最关键的,必须是材料的VBM(价带顶)和CBM(导带底)与电位H2/H2O和O2/H2O相匹配,材料的带隙在2.0eV左右。现在是,怎么判断或者用什么方法定量确定VBM和CBM与电位H2/H2O和O2/H2O的相对位置(其实现在通过实验手段就可确定)那么如何通过计算来实现?。这里我列出了两幅图注意第一幅图中的费米能级并没有在价带顶,这要怎么理解?
因为一般来说,晶体计算都是将费米能级默认为0,而真空能级=标准电极电势-4.5eV. 所以如果知道的晶体能级的绝对值(即,相对于真空能级来说)那上面的问题就解决了。可计算怎么进行 才能得到晶体能级的绝对值?


而且很多文献中提到,前线轨道HOMO和LUMO。据我所知,对于晶体来说一般不会讨论它的前线轨道,而是讨论它的能级高低。对于分子或团簇类似的体系,才会说关于前线轨道的一些讨论和问题。

如果大家对这方面感兴趣的话,请多多发表高见或参与讨论呀
注意那个第一幅图中,他都标出了导带底 和价带顶相对于真空能级的能级位置。目前理论计算上能算出来吗?或者计算中怎么设置才能得到这方面的信息?而且费米能级并没有在价带顶,这要怎么理解??不知理论计算能不能做到
请高手们帮忙看一下


[ Last edited by cadick on 2009-12-11 at 02:28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fegg7502

    我看的云里雾里,主要是不知道什么是VBM和CBM?
    功函数这个概念对你的问题有帮助么?

  • dongdong3881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fegg7502 at 2009-10-28 19:38:
    我看的云里雾里,主要是不知道什么是和?
    功函数这个概念对你的问题有帮助么?

    VBM价带顶
    CBM导带底
    其实就是想知道计算怎么进行才能得到晶体的能级的绝对值(相对于真空能级还说)

  • fegg7502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dongdong3881 at 2009-10-28 19:54:

    VBM价带顶
    CBM导带底
    其实就是想知道计算怎么进行才能得到晶体的能级的绝对值(相对于真空能级还说)

    应该是表面吧?

  • dongdong3881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fegg7502 at 2009-10-28 20:46:

    应该是表面吧?

    表面??什么意思

  • xiadong1897

    gao sheng ya

  • fegg7502

    反应发生在表面。

  • dongdong3881

    恩 是的 这个催化反应是在表面进行。可这都是实验上需要考虑的
    计算模拟的话,我只需要考虑晶体的能级结构,关键是 怎么才能让计算出的能级值是绝对值(相对于真空能级来说,而不是相对于费米能级。)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