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 >肝脏清除率相关的问题求解答

肝脏清除率相关的问题求解答

作者 njutyao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学药化的对于药代的一些数值比较陌生,希望各位大神指点
如图表格中P2 Cl ,P1+P2 Cl数值与肝血流量的关系是什么,数值多少为合适的清除率呢,为什么本文大于2.2就不测了呢,这个2.2的意义是什么?

注:glucuronidation (P2) alone and to P450 mediated metabolism plus glucuronidation (P1 + P2).
文献来源:Yue, Eddy W., et al. "INCB24360 (Epacadostat), a Highly Potent and Selective Indoleamine-2, 3-dioxygenase 1 (IDO1) Inhibitor for Immuno-oncology." ACS Medicinal Chemistry Letters (2017).

肝脏清除率相关的问题求解答
360截图20170527200938675.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att Luo

    P2在这里应该是Phase2 metabolism, P1就是Phase1 metabolism。我们会看清除率和肝血流量关系,看一下肝提取率。哥们做IDO啊,另外还有就是这个文献可能比较早,提供的大鼠肝血流量有误,之前我们是用这个数值,现在不用了。

  • Matt Luo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2.2, 我估计就是和体外孵育条件有关,比如说我们做In vitro microsomal stability(phase1),孵育一般不会超过1小时。

  • njutyao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Matt Luo at 2017-05-28 07:20:05
    P2在这里应该是Phase2 metabolism, P1就是Phase1 metabolism。我们会看清除率和肝血流量关系,看一下肝提取率。哥们做IDO啊,另外还有就是这个文献可能比较早,提供的大鼠肝血流量有误,之前我们是用这个数值,现在 ...

    这是17年刚发的文章呀,因为文章提到这个药物分子前期优化的过程中发现易被葡萄糖醛酸化所以在后续的改造中引入了一个一期二期清除率作为一个药物筛选的指标,但是文中又未提及这个指标衡量的标准是什么,多少数值是可接受的,为什么2.2就不能接受,这是我的疑问,求教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