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博后 >新加坡各类准证介绍(2015年版)——到新加坡工作可以带家属吗?

新加坡各类准证介绍(2015年版)——到新加坡工作可以带家属吗?

作者 gillbifeng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之前碰到要到新加坡做博后的人询问是否可以带家属的问题。很多到新加坡工作的人也会遇到此类的问题。以下介绍一下各类准证,也许可以找到答案。

1. Employment Pass(就业准证)
EP是人力部设置的给外国专业人员(管理层,主管或专业职位)提供的工作准证.是工作准证中级别最高的。
申请要求:
薪水:3300新币起,至少4000新币薪水才能给申请家属准证;
学历:就业准证(EP)于2104年3月1日起,对学历并无特别要求。年轻的申请者需拥有优秀院校的毕业证书,且达到3300的雇佣薪水。而年长的申请人必须拥有更高的薪水以及相应工作经验和工作质量。
家属准证(DP):4000薪水以上可申请家属准证(现在是5000),8000薪水以上可申请父母长期探访准证(LTVP)
是否可申请绿卡(PR):可直接申请。也可带家属一起申请。

2. Entrepass(创业准证)
Entrepass(创业准证)是给有意愿在新加坡创业的企业家们,申请的准证。批准后需在新加坡建立公司,并正常运作。
薪水:3300新币起。
学历:无学历要求,但需要有一定工作或经商经验,或者是拥有创新的行业项目。
家属准证(DP):在达到一定条件后,可为配偶及21岁以下小孩申请家属准证。
是否可申请绿卡(PR):可直接申请。也可带家属一起申请。

3. S pass
SP是人力部设置的给外国中级技术水准雇员提供的工作准证。
申请要求:
薪水:2200新币起;
学历:大专,本科,或者技术资质认证(需要至少一年全职学习获得的技术认证);
工作年限:虽然没有明文规定最少需要多少年的工作经验,但工作经验会作为一个审核标准;
公司人头配额:服务行业SP人数不可超过总员工的15%,其它行业是20%。
家属准证(DP):薪水达到4000新币,可为配偶及21岁以下小孩申请。
是否可申请绿卡(PR):可直接申请。也可带家属一起申请。

4. 家属准证(Dependant's Pass)DP
家属准证,在新加坡工作或经商,并持有EP SP 或Entrepass的人士,可为自己的配偶及21岁以下小孩申请的一种准证。持家属准证的小孩,可直接入学新加坡政府中小学。
薪水:担保人薪水需达到4000新币以上。
学历:无学历要求。
工作:EP或创业准证家属,可通过公司向人力部申请LOC,批准后,可直接工作(不占用公司配额)。SP家属准证,需申请工作准证后才能工作。
是否可申请绿卡(PR):无法直接申请,但可作为家属于担保人一起申请。

5. Work permit(WP)
WP是人力部设置的给外国低水准员工提供的工作准证.
申请要求:
无薪水和学历要求;
年龄要求:马来西亚人(18-58周岁),非马来西亚人(18-50周岁);
公司人头配额:服务行业WP在公司名额不可以超过8%(普通12个本地人才有一个WP名额,特殊行业一个本地人可1换7个WP名额);
对公司的要求:需要为其购买保额至少15000新币的保险;缴纳5000新币担保金
家属准证(DP):无法申请。
是否可申请绿卡(PR):无法直接申请,但可作为附属申请。

6. 长期探访准证(Long Term VisitPass)
常见的长期探访准证:
1).公民或绿卡(PR)的家属或父母
2).2013年3月1日前,买房申请的5年长期探访准证。
3).新加坡政府大学、理工、及部分私立学校应届毕业的学生。
4).EP或Entre pass达到条件的父母。
5).其他(如:来新演艺,来新工作培训、陪读等)
工作:LTVP+(一般为公民家属),带“+”的长期探访准证,可经过公司向人力部直接申请LOC,直接工作。其他大部分需要申请工作准证,才可工作。但在申请准证的配额上有一定的特殊优惠。
是否可申请绿卡(PR):无法直接申请,但可作为家属于担保人一起申请。

7. 陪读准证(Long Term VisitPass)
陪读准证,是指有21岁小孩上学,母亲(或奶奶、外婆之一)需要照顾小孩上学,可以申请陪读准证。
申请条件:21岁以下小孩(一般18岁以上了会难批准,私立学校也非常难),母亲,奶奶,外婆其中一位可以申请陪读。
工作:陪读准证,满一年后可以找工作,但需要申请准证,在申请准证时,陪读准证有一定的配额优惠。
绿卡:不可单独申请绿卡。可作为附属申请绿卡。

8. 学生证(student pass)
学生证是新加坡政府给国际学生留在新加坡上学的证件。
申请条件:学校录取后,提供solar 号码后申请,一般由学校负责申请。
工作:达到年龄的政府学校学生可以做兼职,大部分私立学校不可以做兼职。
申请PR:目前学生证,在没有邀请函的情况下无法申请PR。毕业工作后,找到工作后,方可申请PR。

9. 新加坡永久居民(PR、绿卡)
新加坡永久居民指在新加坡获得了永久居留权,可长期居留在新加坡。但未入国籍。没有新加坡护照。
新加坡永久居民享受新加坡本地很多福利,但又和公民有一些差距,例如,买房政策等。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aCf3hs1mhX0nRMIFoHl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wt1985

    很详细,很有用,DP现在是需要工资至少5000吧?

  • zijinger

    请问EP的话父母探亲可以待多久?

  • likaiwei

    自行修改吧,DP从15年9月份就改成5000了,你是在新加坡吗?别误导人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