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无机物化 >金属铍 溶于硝酸,是什么状态?

金属铍 溶于硝酸,是什么状态?

作者 毛小孩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买来的铍标准溶液,是金属铍溶于硝酸,请问在这里面,Be是离子状态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iagle

    在溶液中只能是水合离子[Be(OH2)4](2+)。

  • 毛小孩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iagle at 2017-05-25 12:08:52
    在溶液中只能是水合离子(2+)。

    我是从阿拉丁买的铍标准溶液,1000μg/ml,基体:1.5 mol/L HNO3,这样的话就只能是水合离子是吗?还有一点问题想问您,硫酸铍 硝酸铍溶于水的话,形成的是Be2+吗?

  • jiagle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毛小孩 at 2017-05-25 13:35:38
    我是从阿拉丁买的铍标准溶液,1000μg/ml,基体:1.5 mol/L HNO3,这样的话就只能是水合离子是吗?还有一点问题想问您,硫酸铍 硝酸铍溶于水的话,形成的是Be2+吗?...

    在溶液中没有差别,都是水合离子[Be(OH2)4](2+)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