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后之家 >厦门大学二维材料与能源催化团队招收海内外博士后(长期有效)

厦门大学二维材料与能源催化团队招收海内外博士后(长期有效)

作者 adcool8
来源: 小木虫 4200 84 举报帖子
+关注

厦门大学二维材料与能源催化团队招收海内外博士后(长期有效)

一、团队介绍
团队负责人邓德会,厦门大学iChEM研究员,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百人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青年科学家。主要从事贵金属替代纳米催化剂相关的研究工作,涉及二维纳米材料及其杂化材料的可控制备、表征及催化反应机理方面的研究,在小分子如O2、H2、H2O、CO、CH4等催化转化方面取得系列重要进展。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二维层状材料保护活性金属纳米粒子的“穿透”电子催化的概念,相关原理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并被形象地描述成为催化剂“穿铠甲”,为非贵金属催化剂在苛刻环境中的应用提供了一条新的研究思路。开发的系列催化剂在电解水制氢、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甲烷转化、合成气转化等涉及能源催化转化相关体系中具有潜在的应用前景。在Science, Science Adv., Nature Nanotechnol., Nature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4篇), Energy Environ. Sci.(3篇), Nano energy(2篇), Adv. Mater.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3篇,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论文27篇,总引用2200余次,超过100 次引用的论文7篇,单篇最高引用470余次,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17件,已授权5件。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科院前沿科学研究重点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曾获国际催化青年科学家奖、中国纳米化学新锐奖、中国催化新秀奖等荣誉。曾入选中科院“青年促进会会员”,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层次”,大连化物所“张大煜青年学者”。研究工作已受邀为Nature Nanotechnol., Angew. Chem. Int. Ed.和Adv. Mater.等7个期刊撰写研究综述和评述。目前担任《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和《Chinese Chemical Letters》期刊青年编委,并担任Chem. Soc. Rev., Acc. Chem. Res., Nat. Commun., JACS, Angew. Chem. Int. Ed., Energy Environ. Sci.,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Adv. Energy Mater., Nano energy, ACS catalysis等二十多个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的审稿人,被《Angew. Chem. Int. Ed.》评为2016年度杰出审稿人(top 5%)。

二、拟招聘的研究方向
(1)纳米材料的设计与合成
(2)多相催化、电催化、仿生催化
(4)金属电池
(5)材料合成或催化过程原位表征
(5)理论计算

三、应聘条件
在国(境)内、外获得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在三十五周岁以下;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创新潜力和英文写作功底;工作勤奋认真,诚信并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四、工作地点、研究平台和聘期待遇:
地点:
厦门大学 教育部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iChEM)
研究平台:
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石墨烯工程与产业研究院,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大连化物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其中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iChEM, http://www.2011-ichem.org)以冲击化学基础学科领域世界一流为导向,化学为基础,材料为载体,能源为核心,协同三校一所,汇聚了能源材料化学领域顶级综合实力,为国际化协同创新高端平台。实验室各种仪器测试设备齐全,氛围好,可随时来参观交流。
待遇:
住宿:两室一厅公寓
国内博士学位者年薪17-30万元(税前),具体待遇面议。
国外博士学位者年薪20-30万元(税前),具体待遇面议。
特别优秀者可申请iChEM Fellow,年薪可突破30万(税前)
详见:http://www.2011-ichem.org/apply.asp?id=1607&ca=8

五、联系方式:
Email:dhdeng@dicp.ac.cn
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dhdeng@dicp.ac.cn,邮件以“应聘博士后”命名,欢迎应聘或推荐。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