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做锂硫电池正极材料注意的几个问题

做锂硫电池正极材料注意的几个问题

作者 海潮取经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发现小木虫有许多同学开始做锂硫电池,一般采用炭硫热复合方法制备正极活性材料,放电性能不佳,其原因可能如下,1 炭材料孔容和孔隙率不足但硫含量偏高,2混料不匀空隙不丰富但充放电倍率偏大,3还有涂层厚度以及电液用量不明确,克服此问题,材料综合性能会大幅提高。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立诛杀曹无伤

    说的很好。

  • 2014_小胖子

    顶一下吧,这个过程就是很复杂的

  • 腾飞的虫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iminQ at 2017-05-24 16:22:07
    您好~您说到电液用量不明确的问题,我想问一下电液用量要精确到什么程度呢?我现在装电池的时候就是通过控制电液滴加滴数为三滴,这样可以吗?
    ...

    1.关于电解液定量问题(个人觉得非常之重要,电解液的多少也能决定多硫化物的浓度,从而对穿梭速率等有影响,愚见),
    一般严格额做法,电解液的用量是和 极片S载量相关的。比如16ul/mg-S(这个别人实验的最优值,不一定你能直接套用,因为你们的S/C化物不一样,电解液也可能不一样);

  • 海潮取经

    是,电解液用量根据材料电化学性能微调,一种电解液适用一类正极材料,不同的极片硫面含量对应不同电液用量。

  • emon

    楼主说得对,电解液的量是个特别重要的实验参数!亲测有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