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复合材料 >二氧化硅气凝胶材料的力学性能,求助

二氧化硅气凝胶材料的力学性能,求助

作者 haoxlei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木虫里面有研究气凝胶材料的吗?我现在在做一个二氧化硅气凝胶复合材料的研究,气凝胶颗粒作为一个中间的填充层,但是气凝胶的材料参数我发现基本上找不到,就连弹性模量,抗压,抗拉等性能都没有,而且不知道该材料是否是各项同性。
如果没有这些数据,我要自己做实验测得这些参数,采用什么实验设备比较好,我发现这种材料特别脆,强度也不高,一般的仪器测不准这些参数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unreggie

    气凝胶应该是各向同性的吧。弹性模量是可调的,看你配方和工资艺。抗拉?抗压?额,这方面的性能对一个脆性的东西有意义吗?

  • feijigong

    氧化硅气凝胶的压缩强度和弹性模量应该都是kPa级,抗拉强度很低。高密度的氧化硅气凝胶脆性较大。
    所以一般的研究工作,都是采用纤维增强氧化硅气凝胶以后,再对复合材料的性能进行表征。关于纯氧化硅气凝胶的力学性能也有相关报导,楼主可查询相关文献,氧化硅气凝胶的研究很多,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