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学 >急!!!求大神指导Arcgis如何将算好的相关系数进行克里金差值!!!!!

急!!!求大神指导Arcgis如何将算好的相关系数进行克里金差值!!!!!

作者 SUUUU_77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做论文需要将NDVI与日照时数 平均气温和降水量进行相关分析 算出相关系数 并用arcgis出图显示在空间分布上的变化规律
现在已经用excel算好相关系数了 只是不知道arcgis的克里金差值步骤是什么 试了好几次没成功 求大神指点 万分感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UPP_1

    哟!舍友! 大爷赏几个金币啊~~~~~~~~~~~~~~嘿嘿嘿嘿嘿嘿

  • phope

    简单说一下,具体细节自己体会。首先准备好数据,我做的时候先将点(从Google earth到处的KMZ或KML),研究区边界,导入arcmap,在arcmap打开属性表,ADD field,那一列就是你已知点的数值,对应点的数据加入;Spatial Analyst/Interpolation/Kriging,弹出的对话框里选择点数据,其他根据自己需求设置。
    另一种是在Surfer中插值,X,Y,Z数据,X,Y分别为经纬度,Z为你的数据,存为xls或dat格式,Grid网格化数据,弹出的对话框里选择kriging,设置输出位置。输出为grd格式的,标题栏Map里选你要输出的样式(如contour,3D-surface等)打开刚才的grd,Plot显示插值结果,具体的填充颜色,区间等的设置,单击图形,在左侧的属性栏设置。
    我也是自学的,自己摸索吧,

  • SUUUU_77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phope at 2017-05-15 15:27:37
    简单说一下,具体细节自己体会。首先准备好数据,我做的时候先将点(从Google earth到处的KMZ或KML),研究区边界,导入arcmap,在arcmap打开属性表,ADD field,那一列就是你已知点的数值,对应点的数据加入;Spat ...

    谢谢 我也弄的差不多了 你的回答很仔细 再次感谢~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