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博 >目前面临选择,请木虫们献计献策

目前面临选择,请木虫们献计献策

作者 lixu198236
来源: 小木虫 4900 98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师兄师姐师弟师妹好,我今年35岁,男,离异(1年半),膝下无子女,因目前工作上的不如意(姑且用这个词),又有了考博的想法,想征求各位的意见和建议,不胜感激!
学习经历如下:
04年本科毕业(食品科学与工程)留校;
08~11年在职读硕士(食品科学);
13~14年自学考过一建(市政);
15年自学考过一建增项(水利水电);
注:一建虽然考过,但基础为零,工作经验为零,目的是为了改善生活而考试。

工作经历如下:
留校至今,先后担任实验室管理(2004~2005年),辅导员(2005~2017年),学生工作科科长(2009~2017年)。

职称:讲师(计算机科学)

疑惑:
本人属于动手能力强,喜欢寻根到底的性格,有专研精神。从事时间最长的学生工作,一开始并不反感,但越到后面,特别是工作中形式主义东西越来越多之后,感觉力不从心。不过内心还是有一种期待,因为今年有机会去竞聘副书记(副处)。而分析近期竞聘失利之原因,分析有下面三个:1是自己实力水平不够;2是自己圈子太小 领导根本不知道我是哪个;3是成功者可能有被照顾的性质。

这两天我不断反思自己到底想要一种什么样的生活,想了几天,只有下面两种选择:一是继续再“熬”5~8年,“熬”到下次竞聘时间到来,争取有机会上副处,但结果更无法预料;二是曲线救国:先争取去计算机学院当个上基础课的老师,同时利用基础课老师自己空余时间可能比较多的优势,以及自己有考一建的经历,通过今年认真复习并联系博士导师,争取几年博士毕业后,去土木学院或者建管学院当个专业老师,如果当成专业老师,尽可能多的与单位合作,去实现自己的价值,争取更好的生活。

目前的我的感受是患得患失,决心没有下定。主要担心收入减少后生活质量下降,各位朋友,请帮忙献计献策,不胜感激!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hangjielove

    有前途,我现在也是才走到在职研究生这一步,想看哈后面的路咋走!

  • jacksonbel

    继续在职的吧

  • peterflyer

    你读博最好还是读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考工民建专业的话估计你很多专业背景、素质都缺乏,仅仅考个一建远远不够的。要知道,跨考很难毕业的。老师也不愿意招收跨度太大的学生。

  • chenli1987

    不建议读博,现在博士毕业条件较高,在职读博95%是延期的命。那样更加进退维谷,倒不如狠下心来,扩展人脉,多巴结领导,争取在行政上有所作为。搞学术好的人,其实情商并不高,拿了博士学位不见得在高校就混得开,

  • 木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