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模拟 >高斯过渡态跑irc求助

高斯过渡态跑irc求助

作者 zhuyuzhu123
来源: 小木虫 1150 23 举报帖子
+关注

如题,我做的是巯基乙醇合成机理的探究,利用环氧乙烷和硫化氢反应生成巯基乙醇。俩个反应物优化过了,产物也优化过了,用的是opt=qst3方法,所以猜测的过渡态也挂了并优化过了。过渡态确实有一个虚频-270多。然后就是跑irc了。按照我老师给我的命令# b3lyp/6-31g scf=tight irc=calcfc 这个计算后只有8幅图,画面是羟基在转动。 之后我尝试过修改命令# b3lyp/6-31g IRC=(Max point=10,rcfc) 或者# b3lyp/6-31g IRC=(stepsize =20,maxcyc =200,rcfc) 或者# b3lyp/6-31g IRC=(stepsize =40,maxcyc=400,maxpoint =20,rcfc) 但是这些最后的效果都跟第一次尝试的一样,变化的只是图片的幅数而已。所以我想问下应该怎么修改命令才能让过渡态往反应物,产物那边跑的更远一点。还是说我找到的过渡态是错的?在线等,挺急的。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kk1213

    你可以试试,irc=(calcfc,noeigen,lqa)

  • 18235149572

    两种可能1.过渡态错误。2.加关键词scf=qc试试

  • 18235149572

    频率的振动方式(方向)是不是指向反应物和产物?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