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中空碳微球高性能负极材料 可能远高于理论比容量吗?

中空碳微球高性能负极材料 可能远高于理论比容量吗?

作者 姬曌
来源: 小木虫 1700 34 举报帖子
+关注

先前看到的报道有关“中空碳微球高性能负极材料”最觉得有点不太靠谱。

北京理工大学研发人员基于介孔碳技术开发了一种微孔-介孔中空碳微球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该材料的比表面积高达396m2/g,在2.5A/g的电流密度下,循环1000次仍然保持530mAh/g的比容量。

http://libattery.ofweek.com/2016-10/ART-36002-8140-30056983.html


可是最近,我们也做出类似的可以超出理论比容量的负极材料……只是因为“额外的容量主要是由材料的缺陷产生的”

当然如果可能,求分享原始文献…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sh200100

    文章也说了,比表面积大、不可逆容量高,振实密度低。
    再者,循环数据是对锂片做的,循环性能存在疑虑。有的人做的硅负极宣称可以循环一两千次,也是这么个套路。
    早期的硬碳负极也可以做五六百的比容量,不过车用的硬碳负极也只有200多容量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