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关于醋丙醋叔乳液用在内墙涂料耐洗刷问题

关于醋丙醋叔乳液用在内墙涂料耐洗刷问题

作者 jifei7416
来源: 小木虫 1350 27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大神,本人最近在做醋丙、醋叔乳液,乳液是用在内墙建筑涂料上面的,对耐洗刷性能要求比较高。想问一下,有什么办法对乳液进行改性来提高耐洗刷性能?查了一些资料,说是用硅烷偶联剂可以提高耐洗刷性能,是否这样子呢。还有最近实验发现,醋叔也就是加了叔碳乙烯酯后,其合成的乳液配成涂料,耐洗刷明显比醋丙的好,这是什么原理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iudayu1966

    怎么还探讨这样的问题,涂料行业乳液已经烂的不能再烂了,奉劝你不要在这个问题上纠结了,没什么太大的意义。国内涂料乳液已经被巴德富,保立佳,日出,互益,东联,瑞斯达,银洋,新光等企业恶性竞争的很糟糕了。

  • liudayu1966

    硅烷偶联剂(一般用A-171)能提高一定的耐擦洗,还有国内通用的方法是提高Tg增加耐擦洗,你想一下,乳液的膜硬了,自然就耐磨了。但这种方法国外不用。因为提高Tg,成膜温度也会提高,国内一般是加大成膜助剂的量,不利于换保,虽然成膜助剂沸点很高,但总会慢慢挥发的,毕竟也是高沸点的有机挥发物,我感觉这是自欺欺人的方法,可国内都是这样用。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