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派出国 >读博之路,何去何从

读博之路,何去何从

作者 星空血
来源: 小木虫 2250 45 举报帖子
+关注

各种前辈大家好,我是国内大学排名50左右211大学小硕一枚,本科也是在这读的。本来我想申请公派留学,到国外拿博士学位。可是最近老师在劝我,他说的一些话让我有点小纠结,希望作为过来人的前辈们能给点建议,谢谢大家。

首先是公派最多在国外待四年,四年就很难拿到学位,这我知道。其实我也不是非拿学位不可,只是希望能体验一下发达国家科研环境。我的职业计划是博士毕业之后能在高校发展,觉得出国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可是,老师告诉我,哪怕在国外读的回来也不一定有优势,国内现在看的更多的还是文章质量,国内外学历没有我想的差距那么大,反而国外发好文章可能还困难一点,很可能前几年一点头绪都没有。

还有,国外的导师很可能比较苛刻,我老师刚从日本回来,说那边的博士都很受气。其实我也怕遇到一个让人无语的导师,听说国外的导师都比较没有人情味。

我现在这个导师人确实很好,把我们学生当成科研伙伴,经常和我们讨论,也没有老师的架子,从来不严厉。不过他还只是个副教授,科研资源不强也不弱吧。如果我博士继续跟他搞,毕业肯定没问题,发好文章也有可能。出国估计就要全靠自己了。

我导师的意思是让我挂在一个和他关系好的副校长名下,然后联培个两年,也算是出去见识过了。不过这个副校长自己不搞科研,估计也就名气有点用,没法给我们提供科研资源。

以上,就是我的小纠结,我现在正在准备申请CSC,还没法决定到底该选择哪个。我不喜欢心中放着两个选择,所以希望能够决定下来,希望各位前辈给点建议啊,真心感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呱唧呱唧o

    这样 其实不如在国内 某些学科 外面发文章还真不如国内

  • zazacheung

    在国外读博的小伙伴来回答,我选联培,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 wszhengzb

    副校长这资源等你找工作的时候就知道多有用了,当然前提是你自己实力不错的情况下

  • 熠熠翼翼

    你们老师挺好的,说的都是大实话。看你自己权衡了

  • 地表最美男子

    其实我觉得你应该选国内的。

  • 盛夏冰激淋

    国外导师也没那么恐怖吧,看你通过什么渠道了,像我老公,他是之前的师兄给他推荐的自己的外导,据说人很好,通过自己熟悉的人介绍的熟悉的导师降低概率吧

  • yekongdea

    国内比较稳妥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