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复合材料 >KH560改性二氧化硅

KH560改性二氧化硅

作者 dafeizei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想用KH560改性二氧化硅微球,最好是表面能化学键接上环氧基团。查了一些资料,说是要分两步做:KH560配成溶液,硅烷(20%)、醇(72%)、水(8%),然后用醋酸调节pH4左右,是KH560水解。这一步的温度要多少?要多长时间?
第二步是把二氧化硅微球加入上述溶液,这里二氧化硅的加入量一般是多少?温度等反应条件又是啥?
这样做能把环氧基团接上去么?还是只是物理包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汉森

    硅烷的水解
    1.准备醋酸浓度为0.1-2%的水溶液
    2.然后将醋酸水溶液加入到20%的硅烷水溶液中,调节PH3-5(这个PH下硅烷容易水解,同时也是缩合反应最慢的条件)
    3.常温搅拌30-60min,可以观察硅烷在水中溶解,完全透明为止,
    4.若出现沉淀,最好过滤一下,一般情况下不会发生缩合反应
    一般硅烷的用量根据你处理的粉体粒径是成正相关的,处理粉体,温度一般100-110℃5min就可以,温度越低相对应的时间会延长。
    理想状态下会发生化学反应,接上去环氧基团在二氧化硅表面,

  • 13813921817

    溶剂是水和醇配制成的溶液,溶液一般为硅烷(20%)、醇(72%)、水(8%),醇一般为乙醇(对乙氧基硅烷)甲醇(对甲氧基硅烷)及异丙醇(对不易溶于乙醇、甲醇的硅烷)

  • 13813921817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dafeizei at 2017-05-09 15:46:43
    谢谢,请问两三个微米的二氧化硅球改性的话,二氧化硅加入量一般多少呢?是加到你上述的溶剂中搅拌一下过滤然后去加热烘干么?...

    二氧化硅在搅拌的同时,溶剂不停地喷上去。最好能喷15分钟。最好干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