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博 >小硕希望得到各位师哥师姐的建议和意见

小硕希望得到各位师哥师姐的建议和意见

作者 轧钢工人
来源: 小木虫 600 12 举报帖子
+关注

今年毕业,两年半硕士生活即将结束,导师问过我要不要跟他读博,ta是青千,人nice,不过要求很严格,一般的论文不让发,不想浪费idea,这倒是正常,我觉得跟他毕业大概需要4年,时间上也还正常,但我没有那么大的决心,作为没有工作经验的我,不了解工作5年后和博士毕业初入企业差距会有多大。我还有对象,我不想让她继续等我了,但是博士期间结婚这点补助够干嘛?所以家庭条件也是让我犹豫的一个方面吧。
之前老师留过我,希望我读,尽管我硕士期间并没有发文章,我也不懂他的出发点是啥,哈哈,还是不自信吧,觉得自己不是很适合科研,适合读博,但是内心却不甘心,因为我有时候希望通过读博拿到最高学历,以后也不会想回炉重造,同时我也考虑跨专业读博,比如跨到电池方向,我现在是钢铁材料方向,诚挚的邀请各位师哥师姐利用您的经历或者是所闻所见,给小弟一个提醒,抱拳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eterflyer

    建议楼主还是跟导师读博吧。如果一个人的能力不是太差,四五年后博士毕业和硕士毕业四五年的人可能刚开始优势不是很明显,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机会要比绝大多数硕士生要多很多的。这点不能近视了。

  • 物理所院士

    东大还是北科?

  • 最小兵



  • Phys_Xu

    钢铁方向的能拿到青千,你硕导应该很牛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