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国考试 >惊险通过pets 5,一点感受与大家交流

惊险通过pets 5,一点感受与大家交流

作者 wwag2003
来源: 小木虫 800 16 举报帖子
+关注

昨晚查成绩,身份证号和姓名输进系统后,祈祷了一小下,点了确定键,总分69听力18口语3,这个分数,有种连滚带爬通过考试的感觉,由于前两天得知被留学基金委公派访问学者录取,更加倍了惊喜的心情。
    由于平时工作忙,整个英语考试的准备时间断断续续一个月,考前最后一个星期每晚都学习,考前1天复习了一整天,能通过真是万幸。跟大家交流一下心得。
我用的复习资料是外研社出版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教程》,没有特别去背单词。笔试分为4部分,听力,完形填空,阅读理解,写作。由于复习时间不是很多,所以专攻了自己的弱项听力,听力中前两部分是选择题,第三部分是填词题,《教程》上的练习题比较简单,选择题基本都能从原文找对一一对应,填词题由于可以听2遍,基本也能写个七七八八,就是时态和单复数容易忽视。实际考试时难度大过教程,选择题有几题需要根据所听的内容推导一下,延长了答题时间,导致没法给下一题充分的提前阅读时间。填词题关键信息出现的较明显,但是关键信息读的很快,有一题问旅行社的名字,两遍我都非常认真的去听,但就是听不懂。总体对听力的感觉是,读的不算快,但词汇量大,所以加大了考试的难度。
    完型填空比较难,要填出20个词,原来做选择题做惯了,真有点怵这种直接填词的。好在分值不高,一个空0.5分。有些固定搭配的词组记一记,考试还是能有点启发。阅读一共5篇,PART A是常规题型,题型已经很熟悉,我没有花复习时间在这上面,PART B是排序,7个选项选出5个放入文中,一题2分,分值高,值得重视,这题虽然看起来难,但我做了大概七八篇练习,没有错过,对于搞理工科的人来说,都有一定的逻辑推理能力,所以这部分的10分基本能抓住。PART C也比较容易,但是需要一点时间。作文没有特别准备,之前和一个外国教授通过几封信,他答应帮我改正语法,每封信我都写的尽量长,考前看了看自己最容易犯的一些语法错误,相信考试时还是有帮助的。
    总体来说,笔试的题量很大,要注意时间分配。另外一定注意的是,阅读理解没有给单独的涂卡时间,时间一到立即收卷。PART A的阅读我做到第三篇的时候,意识到自己的速度慢了,赶忙开始做分值较大的PART B和相对容易的PART C,回过头来留给第三篇阅读的时间已经不够了,不死心还纠结了一会,有两个选择没做完,赶紧开始涂答题卡,收卷时监考老师把我的答题卡都扯破了,好歹我最后还把那两个选择蒙完了,真是险啊!回想起来,可能长时间不考试,对考试纪律的严肃性意识不够,所以才会最后跟老师争卷子,第二天考口语的parterner说我胆子真大,万一她给你算违纪就完了……真是谢天谢地啊。
    我的口语不好,还谈不上跟外国人自如交流,第一天考完笔试,我准备了一下午自我介绍,就为了应对考官可能问的关于例如“你工作了没有啊”“谈谈你的家乡啦”等几个问题。晚上把《教程》上的十来个topic练了几遍。回想起来还是挺幸运的,第二天遇到了一个很不错的parterner,我们分组比较靠后,大概有个一个半小时的准备时间,我们用英语聊了几个话题,各自的专业啊、为什么出国啦还有房价汽油涨价这种社会话题,之后的考试派上了大用场,一人2分钟连续表达那部分,我们都用到了准备时谈的那些素材。所以一定珍惜之前这段准备时间。口语结束后,我和parterner都很高兴,我自我感觉应该能拿到3分,因为我说的还比较流利,但是最多也就是3分了,因为我说话的逻辑性不强,想哪里说哪里,素材也少。
    以上是一点考试的心得,我是第一次考,分数也是勉强通过,所以谈不上是经验。希望对大家有用!祝一切顺利!

[ Last edited by wwag2003 on 2012-7-21 at 11:09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uangfang525

    谢谢,恭喜楼主

  • tseng126

    恭喜楼主通过!同喜。

  • louisun

    我也说说感想。我的笔试成绩不高,67,听力18,也是连滚带爬的过了,口语5分,我觉得口语就应该对各种题材都有一个支撑点,这样逻辑性就强,我口语满分但我的口语真的没有达到这种档次,只是我之前准备的时候大到关于国家建设小到自己身边的趣事,考前在心中想一个到两个的支撑点,这样就好说了,一点浅薄感受,谢谢围观,

  • gmx102

    恭喜,好羡慕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