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派出国 >老海龟对申请2012CSC公派奖学金的30余位学生的短消息咨询的辅导与回复

老海龟对申请2012CSC公派奖学金的30余位学生的短消息咨询的辅导与回复

作者 老海龟
来源: 小木虫 7500 150 举报帖子
+关注

四年多来,每年都经常在小木虫的公派读博栏目上流连,也看到许多学生的提问,每年也以最大的责任心而尽自己的所能,为许多同学在明里或暗里做了许多义务辅导。下面是对申请2012年公派的一些学生的部分回复,或者还能一些人仍然心有疑惑的申请人有用,是以把汇集成一贴,作为资源贴提供上来。

1, JJJ( 2011-11-28 22:17:47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您好,想请教一个问题,我一名本科生拿到UBC offer,但是通知书上只有addmission to Master,my be eligible to transfer to PHD if meet the certain requirements in the first year的说明,这是否是CSC所说的硕博连读,国家是否承认这种通知书呢?谢谢诶。

我 ( 2011-11-28 22:20:45   引用回复   删除 )
不知道,这样按理说是硕士的录取,和有条件攻博邀请,可能比不过竞争对手,难以在CSC通过。

2,ZZZZ( 2011-12-05 22:25:06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你好:
我看到了你发的帖子:亥姆霍兹Geesthacht中心物色专攻镁合金轻金属铸造方向的2012公派博士生两名  
也把自己的个人信息发到了yuanding.huang@hzg.de邮箱里,但目前还没有得到任何回音。
不知道我是否发错邮箱了,或者是别的什么原因,希望能得到你的帮助。谢谢。

我 ( 2011-12-06 13:42:16   引用回复   删除 )
象这种摆明位置招人的地方,人家显然是有备而来,希望能够稍微比较一下,找个理想的学生,虽然不拿对方的资助,但也是要占用工作位置和实验经费的,而且如果双边沟通不好,其实对两人都是累赘。
这个邮箱显然是没有错误的,你若因为学校的关系比较着急,不妨再写一个邮件,问问是否国内的邮件被阻了;另外如果个人条件不错,可以以学校的内部选拔为理由,要求对方提前评估面试。

3,mmmm ( 2011-12-05 16:06:19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尊敬的老海龟先生:
拜读你的贴子很久了,觉得你很资深,我现在很焦虑,有个问题想请教你。
我要申请2012的CSC,找了一个德国的教授,系主任兼副院长,说很忙,没时间
指导我,直接把我转手给了一个group leader ,副教授。现在这个副教授以导师的身份
邀请了我。不知道导师是副教授过CSC是不是比较难啊?我很想去这个学校,男朋友
在那儿,不知道要不要再找别的老师。
俺呢,本科硕士985,成绩比较好,雅思只有6,一篇中文核心,条件就这样,

我 ( 2011-12-05 19:39:46   引用回复   删除 )
你可以跟这位副教授把情况说清楚,让两人作为双导师合签邀请函。否则你直言不讳,通过概率可能会降到50%左右.

4,ZZZZ ( 2011-12-09 15:00:18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你好,拜读了您的帖子‘2012年度CSC研究生公派政策的解读:欧洲受到冲击但仍是攻读博士学位的粮仓’感觉非常的棒,但是看到几句话想和您确认下:
‘CSC对申请人要求提供无前提的接受邀请,包括对语言能力的认可’:是不是可以理解称为我的雅思或者托福成绩达到外方院校的要求,但是没到CSC的规定分数线托福95或者雅思6.5,如果我有外导的英语合格证明,是否会在评审的时候受影响呢?
我是山东大学的学生,工科的.托福只有93雅思只有6,本来打算放弃公派了,现在看到您的帖子又燃起希望,

我 ( 2011-12-09 15:43:38   引用回复   删除 )
你说的对,我觉得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你可以自己在CSC的网页上看,原则上只要不是申请英美等英语母语国家,你的条件是合格的。当然最后的决定权应该是在学校,看学校是否上报材料。

ZZZZ ( 2011-12-09 16:18:10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我刚才跑到公派办公室问了下,主管老师说这种情况也给报.
您看下我这种情况过csc的可能性大吗?
2篇sci的文章,2篇Ei文章,全部一作,2个专利。申的学校大概排名在200到300,德国高校,找的外导是这个方向的大牛,获过很多国际的大奖。雅思6分,我本身是985高校硕士,211的本科,但是本科成绩是70,硕士成绩86.
我们实验室的一个同学推荐您,让我咨询您一下,而且我俩的情况太像了...,他说很多东西你比我们学校管公派的人更权威...

我 ( 2011-12-09 21:28:13   引用回复   删除 )
本科成绩最不重要。按往年的经历,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5,wwww ( 2011-12-11 08:46:44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老海龟:您好!我是一名研三的硕士生,2012年6月份毕业,在第二军医大学,但不是军人,属于地方生,前些天老板联系了Nebraska Medical Center, Omaha, NE,有意让我去交流,但是现在老板也不清楚可以走那条路,我现有SCI文章4篇,IF总计16.5,但是英语只有CET6,我想请教下您,我可以申请什么类型的公派留学,或者我今年考本校博士以后,申请联合培养?我对这方面都不了解,希望您给予指导,还有,去哪里能查有关公派资助的信息,谢谢您!  

我 ( 2011-12-11 21:51:48   引用回复   删除 )
你的文章算是不错了,申请去欧洲应该很容易。但如果去美国,CET6没有人认。
你现在一个是可以自行联系欧洲走CSC的公派做博士,这样最快捷和直接,其次则是先考TOFEL和GRE,再准备美国的申请。CSC的程序见:www.csc.edu.cn

6,BBBB( 2011-12-12 11:08:48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海龟大神,求助啊 ,我给德国导师联系都发邀请函了,但名字没写对,我后面联系他让他重新弄都没音信了发了2封信呢,我该怎么办啊 重新陶老师吗?? 感激不尽

我 ( 2011-12-12 12:11:06   引用回复   删除 )
没有关系,继续努力。导师即然写了邀请,就说明对你确实有兴趣。
你就告诉整个评审的环节是什么样的就是了,如果不能通过学校的内部选拔,材料根本无法送到CSC接收评委 的评审。请他理解。

7,AAAA ( 2011-12-08 14:13:34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你好,老大,看到你是公派方面的牛人,特意向你请教问题
我准备申请2012年的联陪,但是本科期间的成绩有点挫,所以不晓得影响大不大,在所有资料中那些位置最重呢,而且今年我们学校貌似竞争还是有点大。
非常感谢!

我 ( 2011-12-08 19:04:59   引用回复   删除 )
三个评委综合计分,都重要,只有本科成绩最不关键。

8,wWWW2011-12-10 16:32:17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你好,我的学校是985,211的,有50个联合培养的名额。但我问了下今年我们院没有人申攻博。学校的政策是这样的:“
原则上推荐的联合培养博士生的人数不得多于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人数,按学院评审结果排序推荐,攻读博士学位类别申请者,名额不受限制。
3、学校评审时将会根据各培养单位申请公派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人数(材料齐全者)优先分配公派联合培养研究生指标,同时也会着重参考留学院校和专业的排名、国外导师的学术声望、研修计划的详细程度和可行性、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及综合素质、国内导师和国外高水平大学的合作基础等因素。
现在有佛罗里达大学一老师找我要了邀请函模板,下周还有个霍普金斯老师的Skype面试。
请你帮我分析下,还有没有希望?我会在下周一给负责这个的老师打个电话问一下。唉

我 ( 2011-12-10 20:09:00   引用回复   删除 )
我觉得希望应该是很大的,你们学校现在的说法是依据去年的规则,而今年的CSC规定不是这样的:攻博生来源不限,学校不限,只是联培生反而必须是211以上高校,而且是按指标。
所以联陪生的指标是下到你们学校的,你拼在前50名就行了,不用担心别的。

WWWW ( 2011-12-15 13:05:52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你好,谢谢你的回答。我现在跟霍普金斯的老师正联系着,他说他要向院里争取一下。不过他提到了,我如果过去一年要交3692美元的注册费。搜了下往年的帖子,说注册费和学费不一样。其实我想自己交,毕竟这个学校很贴合我的专业兴趣。那我可以跟外导说在邀请函上注明免学费就好了,不要提注册费吗?如果这个注册费体现在邀请函上,那CSC那边估计通不过吧?

我 ( 2011-12-15 15:35:40   引用回复   删除 )
CSC方面会怎么想确实不知道啊。
其实既然是注册费,CSC掏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你可以看看过去有没有人成功的。

9,GGGG ( 2011-12-18 18:22:24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老海龟您好,仰慕您很久了~~今天遇到个回复实在没搞懂,想请您帮忙看一下,可以吗?因为想尽快点给外导回信,但这句话没弄明白也不太好回,希望您给分析分析吧~~
At the moment the University college I am working at dont exam the PhD students so the students have to be registered at another university like XXX. This will take some time to sort out and sometimes they also want to charge some for the tuition. I will sort that out!
尤其是后半段,外导究竟表达的是什么意思呢?急啊。。

我 ( 2011-12-19 08:13:37   引用回复   删除 )
这位外导的文字很清楚啊:
他现在所工作的高校并不检验审核PHD学生,为此这些申请人可能需要改在XXX大学注册。究竟怎么样还需要时间澄清,包括某些情况下可能会索取一些授课费。这要等他了解一下后再说。

10,LLLL ( 2011-12-20 10:36:20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冒昧打扰,请见谅啊!我想就一个概率的事情咨询下您,我没英语成绩,拿到了德国马普的读博offer,也有研究计划了,如果导师再给出个英语合格的证明,我要去申请CSC会因为没英语被刷的几率是多少啊!主要不熟悉以往的情况,打扰您了!谢谢
我 ( 2011-12-20 12:27:26   引用回复   删除 )

其实只要是你们单位不卡你,而你又是211以上高校或者中科院的单位,导师清晰地说明面试过你,外语不是问题,依过去经验你还有七八成把握总有的。

11,HHHH ( 2011-12-19 16:58:00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前辈,能不能告诉我关于食品的那个的具体网站啊?
Food, Agriculture and Fisheries, and Biotechnology / 1 open calls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教授一直不回信,恐怕感觉我申请奖学金没多大希望就懒得再联系了。我很担心,还要准备1月7号的雅思。
最后问问前辈,我是上海海洋大学的(非985,211),雅思总分过6.5分就能申请CSC吗,有没有单项的限制啊?
祝福前辈!

我 ( 2011-12-20 12:29:53   引用回复   删除 )
其实你若是申请CSC去慕尼黑工业大学,概率应该还是很大的啊,关键看你们是怎么交流的。
关于食品的那个具体网站,那是欧盟对所有国家开放的位置,申请起来会真的比较难。

HHHH ( 2011-12-21 09:01:54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谢谢老前辈,谢谢你的回复,我会加倍努力的,希望自己能坚持能成长能成功!
听前辈的一席话,我更有信心了,呵呵,
祝前辈,好人圆好梦,心想事捷成!

12,ZZZZ( 2011-12-19 15:55:03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您好,我是今年申请去亥姆赫兹研究所读博的学生,已经拿到offer了,不过目前还没有语言成绩。今年申报希望大不?

我 ( 2011-12-20 12:35:09   引用回复   删除 )
应该没有太大的关系,过去读博生只要教授认可,并在邀请信中注明,就没有什么太大问题。今年肯定对语言的要求严格一些,所以尽可能请导师就专业能力和外语面试一下,然后在邀请函里体现现来。完全没有特别的注明,就不能排除个别CSC评委不看好外语能力而直接淘汰。

13,1111 ( 2011-12-19 15:18:14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前辈你好:
   小弟又有几个问题比较困惑,因此又打扰师兄了,望师兄见谅!
   我联系的是亥姆霍兹的HZG研究所,导师已将邀请函发于我,信中有一句话:And you have to register as a PhD student at the TU Hamburg-Harburg(TUHH).这句话是否能说明我挂靠在汉堡工业大学,并取得学位。是否需要换成:You will be finishing your dissertation and get a Doctor degree in TUHH.第二个问题是,这个学校很一般,会不会影响到时候我的申请呢?另外,是否需要大学也出具一份邀请函呢?最后,我们学校宣讲会说不建议国外导师在国内任客座教授,可是我的导师是国内一所学校的客座教授,简历都发给我了,这个影响到底有多大?再让他修改是不是不太好呢?
   由于比较向往出国深造,因此很看重申请公派的机会,希望前辈能帮助一下!
   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我 ( 2011-12-20 12:41:14   引用回复   删除 )
你的理解很正确,你在HZG工作,但是将以汉堡工业大学的博士生身份注册并取得学位。
德国大学目前阶段是不会给你出邀请函的,因为你的录取是在HZG,只能是你过去之后在导师的支持下并国内的硕士、学士证等材料完成注册。
所谓国外导师不建议在国内任客座教授,主要是怕人情关,觉得学生出国必要性不充分。既然不是你们学校,又不可能长期在国内,应该没有事情的。

14,DDDD ( 2011-12-21 19:48:21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尊敬的老海龟,您好。之前我受导师资助去慕尼黑工大联培时有受到您的指点,今天还来求教,呵呵。先大谢了。目前我直博要毕业了,看到“中德生物技术应用领域博士后交流项目”http://www.csc.edu.cn/Chuguo/6d9 ... 45231b94ce832.shtml很是兴奋,感觉是为我量身做的,因为我德国导师还希望我们一起做一个单克隆抗体,正好要18个月以上。但是这么好的项目2011届的还有,我向DAAD北京办事处询问2012届的时,回复“该项目由于申请人数的不太乐观以及经费来源方面的问题将暂时停止”。听到这个我很沮丧,我是属于论文不多的类型,申洪堡比较困难。研究还扎实。想去学的刚好又是德国老板的强项!在此,向您请教还有没有类似的项目或CSC有什么替代项目吗?您信息比较灵通。呵呵。谢谢

我 ( 2011-12-21 23:30:48   引用回复   删除 )
确实如你所知,这个项目的博士后于去年最后一期中止了。
现在除了洪堡,真没有合适的博士后位置,只有一个一年的DAAD页面上的王宽成一年资助,全德国大概也就一两人。。
当然你也可以试着申请国内的出国项目,但如你所知,CSC的第二次资助是需要在前一次回国后的五年之后。

15,CCCC ( 2011-12-24 01:06:24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老海龟前辈你好。很抱歉打扰你的时间。但是我现在遇到一个比较新奇的问题,网络上查不到答案,只好向你请教,希望你能不吝赐教。我现在通过国家留学生基金委在美国联合培养一年。工作过一段时间后发现我的美国人老板对科研所知甚少,也比较穷科研条件很差,但是我为了当初的承诺和回报他给我邀请函的这些帮助我没有换导师。现在他想继续资助我延期一年,我国内导师同意这个情况。但是通过日益的了解,我发现他隔壁的中国人导师人特别好,工作勤奋,知识渊博,实验条件也齐全,(其实我现在的实验大部分都是用着他的东西,我现在的老板什么都没有);而且我也知道如果我能同意的话,他也可以资助我一年,和他一块工作。前面是背景介绍,我想请教如果我想延期,并且换老板的话,在有充足资金资助的情况下,不知道国家留学生基金委和大使馆能否同意?而且这样对我现在美国人老板是否会造成不好的印象?

我 ( 2011-12-24 17:32:55   引用回复   删除 )
你这种情况只能自己去尝试,别人说不好。个人觉得是很难通过的,除非这位美国老板配合你,称你的延长仍然是在他的组里。否则你这算改派并延长。

16,LLLL ( 2011-12-30 14:05:00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老海龟专家您好!
久闻您的大名,特向您咨询意见事
我拟申请2012年联合培养,发现有家西班牙公司挺不错,不过不知道能够通过CSC的审核,请赐教!单位名称:西班牙Deimos Space公司
非常感谢

我 ( 2011-12-30 14:22:17   引用回复   删除 )
我不知道,但如果你强调对方其实是国立科研机构,,而且有实用的学术价值就问题不大。

17,NNNN ( 2012-01-09 14:24:16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前辈,你好。我是想今年公派留学的。因为之前准备去日本参加他们的英语项目,所以主要联系的是日本的学校。应该能拿到东京工业,东北大学和九州大学的邀请信,但由于新的政策,日本的学校基本没有成绩要求,而我的语言达不到CSC的标准,所以很尴尬。但同时,意外情况下认识了个米兰理工的老师,她邀请我CSC去读她博士,我的成绩也能达到她们学校的要求。但我还是觉得欧洲文化差异太大,有点适应不了。现在比较纠结,想听听你的建议。

我 ( 2012-01-09 14:54:43   引用回复   删除 )
我不知如何正确解读今年的CSC的语言要求。
如果你是外语成绩弱一点,我估计既然没有高校的成绩要求,只要信函中明确和承诺说这样的成绩够日本XX校的录取标准,应该也是能过关的。主要是需要书面说明写得很明确很不含糊,而且最好是不能没有起码的成绩或检验方式。
CSC主要是担心申请人最后不过关出国之后又被退回,过去曾经有一定比例的学生出现这个问题,而现在显然是想解决这个问题。

NNNN ( 2012-01-09 15:17:47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这个政策挺暧昧的...感觉还是有漏洞可钻。搞得人也挺纠结的。
我 ( 2012-01-09 22:33:10   引用回复   删除 )
正是如此,有人会侥幸过关,有人则伤透脑筋。

18,TTTT( 2011-12-31 23:21:44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尊敬的前辈,您对帖子“2012CSC公派语言政策解读 ”怎么评价呀?
我是清华大学的应届硕士生,打算申请去瑞士ETH攻读博士,已经拿到offer。现在问题只是外语了,ETH对博士没有明确的语言要求。我有一个6分的雅思,打算2月份再考一次。结果CSC又出了这个外语的补充说明,说在派出前需要德语的证明。我现在纠结的是2月份要不要参加德语的寒假培训班。我有几种选择:1. 雅思+德语班;2.英语班+德语班;3.英语班+雅思。您的建议呢?非常感谢!

我 ( 2012-01-01 17:09:18   引用回复   删除 )
你肯定是误会了,绝对不会要德语证明的。总之不需要操心,除非清华申请人在200名,而你是其实个人能力最不济的20人。
你最多只需要在邀请信里点出6分的雅思足够,而因为ETH和你们学校都很好,我觉得连这一条也多余。

19,SSSS ( 2012-01-14 09:26:56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老海龟老师,看到您12-09发的帖子,想问下今年211高校配额取消是什么意思?我是北中医的,211高校,今年想申请攻博,去德国,在校内究竟是利好还是不利呢?另外12-31CSC出了个语言的补充,我2月份考托,但怕有闪失,您觉得怎么样能比较稳妥呢?比如让外导在语言方面写详细点……谢谢谢谢!

我 ( 2012-01-14 19:39:22   引用回复   删除 )
配额取消就是各个学校再不限上报学生的人数,这样上报的总人数可能会比例高一点,然后完全根据CSC的评委的评分择优录取。
现在不知道究竟会是什么样的结果。但对于外语优秀的学生来说,应该是利好,因为过去没有哪么多可以达到现在CSC外语要求的人数。
如果你是申请德国,估计TOFEL至少要在85分以上才有希望,而且最好让德方教授点着这个成绩说符合单位和大学的要求。
总之,CSC的改革使得所有的人的不定因素都增加了。几家欢喜几家愁,那是一定的。

20,XXXX ( 2012-01-21 21:31:15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谢谢您啊,我看了很多您的关于留学的帖子,个人感觉很不错,收获很大,所以想咨询一下您!我介绍一下自己的情况啊,我现在是研三,在中国科学院,专业是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现在已经有两篇二区的sci文章接收了,还有一篇二区的和一篇一区的文章再审,还有三篇准备年后投出去,估计毕业时(2012年7月毕业)能有四篇Sci文章,我想申请去德国的博士,但是没有任何的语言证书,您看机会大吗?您能帮忙推荐一些不需要语言的学校吗?谢谢您,打扰了!

我 ( 2012-01-22 00:10:08   引用回复   删除 )
你的研究没有问题,但毕竟还是需要证明自己的外语实力,即令不考试,也需要对方通过合适的方式面试你,然后以文字方式证明你语言交流没有问题。
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你可以关注一下德国KIT牵头的德国电池南部联盟,KIT的Kraft教授就是做材料的。但中方的材料偏于产业,而外方的研究仍然重点是在纳米结构和测量方式的研究上。当然,既然这是你本人的专业,你应该自己通过论文去找科研内容相的的团队。

21,PPPP ( 2012-01-25 15:06:25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老海龟”前辈,您好!
   我是医学院肿瘤学博二学生,申请的是MD安德森一位华人牛导,这位老师在台湾某大学也有任职,这位牛导让我做他的助理教授的课题,这位助理教授是2004年博士后出站,只在10年,11年有他当通讯作者的文章,最高的IF7左右的文章有2篇,07,08年没有文章,09年只有一篇合作的,10,11年逐渐有自己当通讯作者的文章,有2009年的NCI RO1基金,我现在的问题是,担心这种情况CSC会不会刷下来,个人感觉助理教授的实验室刚刚成立的样子,不做牛导的课题,邀请函是牛导和助理为共同导师,“老海龟”前辈,您是怎么看这个offer呢,因为是博二,以后可能要当医生,很珍惜这次机会,我总觉得助理教授的各方面的实力都不强,担心这种情况被CSC淘汰!   O(∩_∩)O谢谢您了!

我 ( 2012-01-25 22:41:17   引用回复   删除 )
你若有担心,则导师的CV用大老板的不就是了?其实关键还 是本人的条件和单位背景。
-------------------------------
22,ZZZZ ( 2012-01-30 22:43:37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老前辈,我一年前就看你的贴子了,现在我也申请CSC,收到法国CNRS(法国国家科学中心)的邀请函,相信你也应该知道研究所是不能授予学位的,导师给我发的邀请函是以CNRS的名义发的,但是邀请函里面提到了一句话:我将在法国一所大学注册,并且拿那里的学位。但是那所大学的排名很一般,我怕到时候通不过CSC,我想能不能让导师直接去掉这句话,不知道可不可以,还是您有更好的改进建议,谢谢了,如果方便的话,我想把邀请函发给您看看。谢谢了,期待您的回复

我 ( 2012-01-30 23:38:59   引用回复   删除 )
这是合格的。不可能改,也不应该改。CSC的要求有点明学位授予大学的要求。
---------------------
23,DDDD ( 2012-01-29 17:32:16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老海龟你好!新年快乐!我2月11号就要去马普化学生态所面试了,想请教你应该注意些什么?一共有13个项目招人,21人参加面试,不知道淘汰率怎么样?之前我已经跟其中一个项目的老板联系过,他还给我电面了,不知道我通过的几率大不大?谢谢!

我 ( 2012-01-29 18:54:12   引用回复   删除 )
祝你好运气。估计你申请的是Intl PhD奖学金,或者是所里的。这种奖学金,原则上受试者与奖学金的数量是3:1,竞争确实比较激烈。但既然有一个项目老板电面过,拿不到那个奖学金,但是仍然被这位导师通过自己项目录取的概率则在6成左右。所以,总的说来一半多点的机会还是有的,关键是表现的有信心,有较好的实验技能,语言交流也好。

DDDD ( 2012-01-31 22:10:27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谢谢老海龟!实验技能这个怎么看呢,日程安排说上午讲PPT,下午跟老板面谈,还考实验操作吗?

我 ( 2012-02-01 09:52:16   引用回复   删除 )
不会有实验操作,就是集体面试,德方三四个面试专家。听报告,提问,打分。如所说的,即令拿不到奖学金,也可能走导师自己的课题。一般来说前者30%概率,后者被导师录取也是30%的概率。这样算,应该合计有6成的把握,努力就行了。
------------
24,0000 ( 2012-02-02 16:14:14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您好!经常看到您在留学版的精彩发言!我有个疑问想请教您:我托福78,打算申2013CSC去德国卡尔斯鲁厄读博,现在的导师和那边有合作,不知我的托福成绩会否构成障碍?谢谢!

我 ( 2012-02-03 04:41:40   引用回复   删除 )
你这个成绩肯定是有些问题。你自己知道CSC的要求是95,打折扣不能差太远吧?如果要把分数拿出来至少要考托到85分以上。还有一种办法就是避而不提,而是请导师面试后,以书面形式肯定你的交流能力过关不会去了之后给退回来。当然,不过2013可以明年再申请,这样就有间准备英语。

25,JJJJ ( 2012-02-02 19:48:09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老师您好。您可能非常忙,但还是有个问题想请教您一下。也是关于外语成绩的。我申请的是日本一个高校,我雅思六分,并且对方在接收函里面也注明了我的雅思成绩。这种情况下是否还需要单独让对方院校或者外导开据外语证明吗?谢谢您!

我 ( 2012-02-03 04:36:23   引用回复   删除 )
这要看表述情况,我个人认为现在符合要求。最好导师在邀请函中明确指明这个成绩符合日本XX大学的录取标准。

JJJJ ( 2012-02-03 13:52:44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谢谢您的回复。我的接受函是日方学校开具的,关于英语是这样表述的:English Proficiency:IELTS 6 这种情况应该符合要求吧?

我 ( 2012-02-04 12:22:40   引用回复   删除 )
不知道。人家需要以妥当的方式明确说明你的6分符合标准。

26,XXXX( 2012-02-05 10:10:57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老海龟,您好!我想请您在白忙之中给我出出主意,我现在特别纠结该如何选择学校,现在拿到了两个大学的邀请函,但是不知道如何选择,下面是两个学校的具体情况:
1.根特大学:这个学校明确要求了雅思是6.0,也就是满足了CSC的语言要求,申请的老师是教授,手下暂时没有CSC的学生。今年申请根特大学的学生特别多,我申请的老师文章很一般(超过影响银子5的都很少)。老海龟,因为我的雅思只有6分,所以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2.马普所:申请的这个老师是一个group leader,是马普所和大学合作成立的group,老师也是教授,文章比根特大学老师的文章也好些。但是这个所雅思没有明确要求,我不知道6分是不是能通过CSC这关。
请老海龟出出主意吧,我该怎么选择才能增加我通过CSC的可能性?

我 ( 2012-02-05 18:58:45   引用回复   删除 )
最好的办法是选马普所,但请教授注明,你的6.0以及面试结果证明你的英语合格满意。

27,HHHH ( 2012-02-09 20:04:08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老海龟你好,我准备公派读博。因为是非211学校,心里没底,所以纠结于要不要再考国内的博,保证自己可以继续科研。我的基本情况是:都柏林大学的offer, 教授是华人,本专业大牛,一篇SCI两篇中文,GPA3.4, 雅思6.5 (听6.5,读7.5,写6.5,说6),听说今年竞争大,担心自己是非211的被刷,想听听前辈的建议,根据您的经验,如果通过几率大,我就专心准备申请材料,再完成一个专利。如果机会不大,这一个多月我就复习专业课,准备考博。非常感谢老海龟前辈对我们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指导。

我 ( 2012-02-09 22:53:48   引用回复   删除 )
个人条件应该还是不错的,如果是无条件录取的OFFER,应该有八成把握。如果是211就是九成,如果是九八五则是十成。
别太担心,找到合格的OFFER并不是容易的事情,况且你的英语条件很足。

28,LLLL ( 2012-02-13 12:14:32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是的,我是研三,于今年六月毕业,然后那个时候获得硕士学位。
申请今年的CSC公派,虽然我本科英语专业,硕士经济学专业,但很遗憾雅思没考到6.5,又申请的是德国(非英语国家),所以就不知道怎么办了。不知道这么写能通过CSC不。呵呵

我 ( 2012-02-13 15:48:44   引用回复   删除 )
个人认为雅思6.0对德国够用了,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过去DAAD对中国学生的要求才只有5.5。
当然还是要看本人的学校情况,如果是211以上高校,学校能推荐的话至少有八成以上把握。

29,WWWW ( 2012-02-13 16:08:06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老海龟,你好!我想请教一个问题,PhD Student和Doctoral Degree Student严格说来意思是否一样?我的邀请函里是\"She will be a Doctoral Degree Student from....\"这样合适么?因为看到别人的都写着PhD,所以有点纠结了。。打扰你的时间,在这里说声非常感谢!并祝你一切顺利!

我 ( 2012-02-13 18:38:44   引用回复   删除 )
这是等效的,没有关系。因为一些国家如德国的博士学位,经常不是PhD, PHD是哲学博士,而欧洲许多地方是工学博士、理学博士,虽然相似,但偏偏不是准确的PHD。

30,99999 ( 2011-12-25 16:01:08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学校背景指的是本科的呢还是硕士的呢?我本科硕士不是同一个学校。本科学校确实不怎么样,而且本科成绩很低.我现在唯一拿的出手的就是sci文章有3篇,申的外导是个权威。我们这个方向的sci应该很占分量,学校博士毕业只要1篇sci期刊。现在担心的还是是这个语言成绩。
还是谢谢您的建议

我 ( 2011-12-26 09:20:39   引用回复   删除 )
三分天意,七分打拼。CSC共有4000位评分,届时三位评委将综合打分,谁也不知是否每人的情绪都好,或者有人高抬一手或低压一下。
你过于担心又与事何补?在最每一步尽量做好自己就好了。

9999 ( 2012-02-13 23:54:51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您好,看到您的回帖说,您有90%把握确定csc不会把雅思6.5作为刷人的标准,是不是意味着csc这一关也会看一个人的科研背景和外导的能力呢?

我 ( 2012-02-14 07:33:35   引用回复   删除 )
当然,CSC从来就是看综合能力的,个人的条件、外导的水平都是评价指标。

9999 ( 2011-12-26 11:00:04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恩,您说的对.现在争取把自己能控制的都做到最好.
谢谢您的建议

31,CCCC ( 2012-02-13 22:24:27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你好,我是武大的学生,几年硕士毕业,想向你咨询下有关留学公派的问题。我现在拿到了两个offer,一个是昆士兰大学的国家纳米研究所,有免学费证明,导师是华人,正教授,group leader,一年发了28篇分值很高的SCI,但是我们院另一个同学也拿到了同一个老板的offer(她比我牛)。另一个是悉尼大学的,导师也是正教授,但是免学费证明正在审,需要院长同意。现在CSC马上就要报了,你看想我这种情况报哪个机会打点? 昆士兰的话CSC会不会刷一个?还是再等等悉尼的免学费?

我 ( 2012-02-14 07:36:08   引用回复   删除 )
我觉得前一个位置的问题也不大,除非你的个人条件相比第一人不是差一点,而是差很多。外导以往可以招两位学生,但因为评审对象是同一专业、同一国家,CSC的评委也就经常是同样几人。原则上不能让他们感觉到学生之间的水平相差太大,否则弱者很容易出局。

CCCC ( 2012-02-14 10:19:37   引用回复   举报广告 )
呵呵,谢谢你的回答,说的我放心多了。我跟另一个同学的情况差不太多,她文章比我多一点,我GPA比她高一点,都是3.3几。然后问下我们的方向都是纳米材料,研究计划的都是做同一个材料的,但是不同方面,需不需要把研究计划改一改或者用另一个不同的研究计划来报CSC?

[ Last edited by 老海龟 on 2012-2-15 at 09:45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