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EIS交流阻抗谱拟合画等效电路的问题

EIS交流阻抗谱拟合画等效电路的问题

作者 shaocairu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无电化学背景,交流阻抗分析是根据网上的经验自学的,有些基本的原理不大清楚。我是做涂层电极的,下面是刚制备的电极和失效电极的阻抗谱,小圆弧是新电极,大圆弧是失效电极。两个图在低频区有明显不同,新电极有电感弧,但是失效电极在低频区是一条向上的斜线,这样问题就来了……
(1)我可以根据失效前后的谱图画出两种等效电路吗?文献中一般针对同一测试体系都是只给一个等效电路,但是我用下面两种等效电路都是只适合各自的谱图,换到另外一个上面拟合误差就比较大了。
(2)该怎样解释失效前后阻抗谱的变化呢?电极的失效机制文献中一般的解释为两种:a基底与活性层中间产生了一层钝化层,b表面涂层脱落.

EIS交流阻抗谱拟合画等效电路的问题
{AEV5{G82W[N8IBZ`3T~%`6.png


EIS交流阻抗谱拟合画等效电路的问题-1
~KIN4KNC1[U)MQA7Q46YKHD.png


EIS交流阻抗谱拟合画等效电路的问题-2
GC_7~]7FEYLMB[KKSTRE1OD.png@a88592718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sh200100

    电感在高频区
    新电极的测试可能状态不对。

  • summermumu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haocairu at 2017-04-27 15:44:16
    高频区有电感,被我截掉了,但是低频区也出现了,我在小木虫的其他帖子上也看到过类似情况,但是没有具体说明
    ...

    1. 一般来说对于EIS测试与等效拟合电路不是一一对应的,同一测试体系可以拟合出多种等效电路。
    2. 低频出现感抗一般认为是涂层发生了吸脱附,或者是发生了腐蚀,腐蚀产物吸附在电极表面,这还得看你的测试体系溶液是什么

  • 彼岸花亦落

    就会包括环保科技看好了骷髅精灵

  • zhang5601

    您好,请问这个等效电位您是怎么拟合出来的呢

  • 坚饼果子

    你这曲线我认为高频部分应该是带个W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