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米纳米 >ZIF-67合成问题

ZIF-67合成问题

作者 jlmengfang
来源: 小木虫 3100 62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虫子,最近在合成ZIF-67,遇到了点问题。
合成方法按照Nanoscale, 2013, 5, 11770的来。
具体的:
1 mmol (249.0 mg)  of Co(NO3)2·6H2O and 4 mmol (328.0 mg) of 2-methylimidazole(2-甲基咪唑)分别溶解在25ml乙醇中。然后混合,再老化24h。最后离心分离洗涤产物

现在问题来了:
1. 产率低。按照上面的方法,最后大致只能得到30mg左右,真心太低,离心的速率是5000转,不知道是否太低,没能全部离心下来。
2. 产物不好收集。干燥以后,刮下来特别容易粘在称量纸上面,在玻璃表面皿上面也特别容易吸附,貌似静电作用好大,是没干燥完全吗?我是60°过夜。

总之,后续样品的处理不尽如人意。求有经验的虫子交流指导。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